张家港保税区税务局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0-12-18 10:07访问次数:来源: 张家港保税区税务局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12月17日上午,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张家港保税区税务局邀请张家港市委党校魏欣副校长来作题为《全面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专题报告,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何晓宇主持专题报告会,全体党员参加。

魏校长的讲课从新阶段明确新目标、新理念引领新部署、新格局推进新征程三个方面的内容阐述了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的重要意义,对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和“十四五”时期重要战略机遇期的新特征进行了深入解读,为下一步发展和完善税收治理现代化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描绘了未来5年乃至15年发展的新蓝图,对全党全国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影响,对发挥税收职能、做好税收工作提出更高要求。为更好地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何晓宇代表局党委提出三点意见:

一是提升站位,统一思想。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局的重大政治任务,努力做到学懂弄通做实、入脑入心入行,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习全会精神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发挥好税收在服务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积极作用。

二是强化学习,深化学习成果。各支部、党小组要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学习,强化学习。党员干部要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学习兴税等平台资源,通过看直播、读公报、摘笔记等方式,巩固学习成果。

三是强化统筹,抓好落实。各部门要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引,落实落细减税降费政策,优化税务执法方式,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坚定不移服务“六稳”“六保”,扎实做好岁末年初各项重点工作,确保全年工作圆满收官,并认真谋划明年工作思路,为推动保税区建设高质量发展作出税务部门新的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