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设“办税宣传一体机”,让办税更便捷

发布时间:2020-12-21 09:45访问次数:来源: 灌云县税务局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感谢感谢!经你们这样当面示范辅导,我现在可以自己操作办理这个涉税业务了,你们提供的办税服务很给力!”国家税务总局灌云县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前来咨询税收业务的办税人员张女士,在看完税务窗口前台导税人员在“办税宣传一体机”上的操作后高兴地说。

今年8月份以来,国家税务总局灌云县税务局办税服务厅为了加强税收政策宣传和办税辅导,提升税务部门的公众形象和服务质效,在咨询导税窗口增设了一台“办税宣传一体机”,办税服务厅工作人员充分开发这台“办税宣传一体机”的多种涉税服务功能,主要包括人员岗位职责公示、党建工作展示、服务标兵光荣榜、减税降费专题、公告公示、非接触办税及最多跑一次清单等。特别是办税指南功能,涵盖了纳税人主要涉税业务申请及办税流程 ,能够很好满足纳税人的业务办理咨询需求。

该局办税服务厅每天安排值班长及导税人员为前来办税的纳税人现场释疑解惑。现在通过办税事项操作流程现场演示有效改变了之前发放操作宣传手册或口头宣讲解释的方式,让涉税事项办理更加直观、简单,既能够及时解决办税人员简单业务需求,又能够教会办税人员查询办税流程、最新政策和涉税公告的操作,普及了税收法规,还极大提高了办税服务效率。

“自从增设了这款‘办税宣传一体机’,大大地缩短了纳税人在办税服务厅的停留时间,让纳税人办税咨询更便捷了,也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大厅前台税务人员的工作压力。据不完全统计,通过现场办税辅导,我们已为纳税人解决各类涉税疑难问题1200余次件,受到了办税人员的充分好评和点赞。”国家税务总局灌云县税务局办税服务厅负责人周凡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