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阳局:税法宣传进校园 税收知识润心田

发布时间:2020-12-24 15:13访问次数:来源: 丹阳市税务局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税务干部正在为丹阳市实验中学学生普及税法知识

  为培育青少年“爱国守法、诚信纳税”的法治和道德观念,近日,丹阳市税务局“青年税法宣讲团”走进丹阳市实验中学,为中学生们讲授了一堂别开生面的税法宣传课程,让税法知识滋润学生心田,培育学生一代知税法、懂税法、护税法的思想意识。

  税法课堂上,青年税务干部与学生进行交流互动,围绕“税收发展史”、“辛勤的税官”、“减税降费”等主题,结合生活中常见的事例和生动的故事化语言向青少年讲述税法知识。“其实税收就在我们身边,美丽的校园、疾驰的高铁、宽敞的体育馆……都是政府为我们建造的。所以说我们的税收是取之于民、用之于民、造福于民的。”税务干部生动形象的讲解,学生们听得津津有味,激发了对税法知识浓厚的兴趣。

  同时,税务干部还将《税法教育读本(初中版)》交给实验中学的老师们。读本图文并茂、深入浅出的内容受到了老师们的一致称赞,认为税法知识也是青少年一代的“必修课”,对于培养下一代诚信纳税的意识和税法遵从的观念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据悉,为深化法治丹阳建设,切实提升人民群众对法治建设的知晓度、满意度,市税务局制定了《法制丹阳建设宣传月活动方案》,组织开展了法治丹阳建设宣传月系列活动,通过宣传标语、广场宣传、送法活动等,用贴近基层、贴近群众、贴近生活的方式,使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了解、参与、支持税务工作,进一步扩大税法宣传的覆盖面和影响力,从而营造良好和谐的税收氛围。

  (丁向阳 储欣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