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市税务局成功举办江苏智慧税务体验中心纳税人系列体验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24 09:32访问次数:来源: 国家税务总局扬州市税务局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为全面提升服务质效,不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提升智慧办税体验感,10月27日至12月18日,在市局统一部署之下,邗江区、广陵区、开发区和高新区四个主管税务机关组织了以参观体验为主题的4场纳税人之家活动和15批次纳税人体验活动,近千位纳税人走进江苏智慧税务体验中心。各批次活动主要以企业财务人员和代账公司会计为主。活动中,先后共聘请了32名税务体验师,现场颁发聘书,邀请他们持续跟踪、深入观察,多方位、多角度“挑刺”“找茬”,为今后进一步改进、完善和提升中心功能,集思广益、出谋划策。

为保障活动顺利开展,市局三分局精心实施体验活动方案,细致做好设备调试、操作演示、接待讲解等各项工作。活动过程中,体验人员依次走进各个功能区域,全面了解每项设施的主要用途、亮点特色和操作方法。在智慧办税区,体验人员细致观看电子税务局全生命周期流程动漫视频,直观地了解企业从新办登记到注销登记的全过程;体验功能丰富的智慧办税一体机,感受与税务人员虚拟“面对面”办税的新模式。在增值服务区,体验人员查询翻阅减税降费政策电子书,惊喜于减税降费一对一精准定制服务;感叹于扬州市政务服务平台的接入,让纳税人在体验税收服务的同时,获得政府平台的其他服务。在纳税人学堂(普法教育区),体验人员通过政策和操作视频教学、实景模拟操作体验,感知、掌握各类涉税事项;通过参与游戏互动、观看动漫影片等,丰富了税收知识、增强了税收法治理念。

体验人员一致认为智慧税务体验中心创新优化纳税服务、科学引导线上办税、拓宽丰富教学内容、全面引进政务服务,对于纳税人办实事、解难题助力作用很大。体验活动结束后,税务体验师们将持续跟踪,以解决日常办税服务需求为出发点,不断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此次活动,同时扩大了江苏智慧税务体验中心在全市的知晓度和影响力,营造了便捷、高效智慧办税体验舆论氛围,有效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和获得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