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徒税务用温情服务助老年人适应网上缴费新常态

发布时间:2020-12-24 15:26访问次数:来源: 丹徒区税务局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太感谢你们了,这么快就为我办理好医保缴费,虽然现在都网上办理了,但我们这些老年人,总是记不住那些网络操作步骤,总感觉还是到这里缴费放心!”丹徒区辛丰镇星棋村67岁的朱纲娣说道。

  2021年度的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开始集中缴费了,丹徒税务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办理专窗也比平时更加忙碌了。窗口工作人员凌丽娟介绍说,推行微信和支付宝自助线上缴纳社保费后,缴费人可以不用专程来实体窗口缴费了,但一些年龄偏大的城乡居民不玩微信,不用支付宝,不能适应现在的网上缴费,他们更习惯、更相信、更愿意选择来窗口缴费。12月以来,办理窗口平均每天都要接待70人次的老年人,其中有一半的人还在用现金缴费。

  尽管非接触办税缴费是税收服务的新常态,但丹徒税务尊重老年人的需要,坚持传统服务与智能创新结合,线上服务和线下渠道并行,用传统服务兜底的办法帮助老年人适应并融入智慧生活。他们从适老细节入手,开辟老年人办税缴费专窗,配备老花镜,提供“一站式”引导和“一对一”服务,把不会使用自助办税缴费终端的老年人导引到窗口,降低办事门槛,畅通实体办理渠道。

  “丹徒税务把为老年人提供温情服务作为常态化工作,推出系列适老、便老办税缴费措施,在‘快节奏’下为他们保留‘慢速度’。”丹徒区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副分局长戴志英说,“丹徒税务会持续推出更周全、更贴心、更有温度的措施,让老年群体办税缴费畅通无碍,让他们真切感受到税收税务的有情用心。 ” 

  (胡英杰 何瑶 郑瑞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