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山:区税务局与区人民法院召开2020年度执行联动工作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2020-12-28 08:37访问次数:来源: 无锡市惠山区税务局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2020年12月21日上午,惠山区人民法院、惠山区税务局执行联动工作年度联席会议在惠山区税务局召开。惠山区人民法院蔡毅院长、沈力军副院长,惠山区税务局局长李军、一级主办华雨廷以及双方业务部门负责人出席了本次联席会议。

会上,华雨廷一级主办向与会人员作了《无锡市惠山区人民法院 国家税务总局无锡市惠山区税务局2020年执行联动工作情况报告》。报告总结了双方具体在信息交换、拍卖财产税款测算、税款预留、交易开票等方面开展的密切合作,指出了存在的无证不动产拍卖税费征缴难度大、法院支付执行款存在收款方开票及税费征缴等实际问题,并给出了相应处理建议,报告最后提出了2021年执行联动工作思路。会议对报告提出的问题、建议及思路进行了深入交流与讨论,双方就执行联动工作达成新的进一步合作意见。同时,会议解读并审议通过了《无锡市惠山区人民法院 国家税务总局无锡市惠山区税务局关于企业破产涉税处置的实施意见》,双方领导当场共同签发该意见。

会上,惠山区税务局李军局长表示,今年以来区税务局与区人民法院执行联动工作机制实、工作顺、效果好,肯定了部门之间协作配合度高、实践性强,取得了综合治税良好成绩,共同为加强区财力保障作出了贡献。

惠山区人民法院蔡毅院长表示,当前税务与法院执行联动工作体现了合作意愿“诚”、解决问题“实”、工作思路“新”,同时对双方联动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发挥各自优势,进一步密切联动工作;二是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解决实践难题;三是不断创新机制,进一步打造联动平台;四是加强学习借鉴,进一步提升自身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