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中局:契税所“税务蓝”诠释“初心红”

发布时间:2020-12-28 09:17访问次数:来源: 扬中市税务局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扬中市税务局契税所是该局负责辖区耕地占用税和契税的征收管理工作的部门,2017-2019年,该所连续三年获得扬中市“十佳优质服务科室”称号,今年又先后获得“镇江市五一文明班组”“扬中市2019-2020党员示范岗”“2019年度四星级党支部”等一系列荣誉。多年来,契税所的10名“税务蓝”秉持“红色初心”,打通纳税服务“最后一米”,用忠诚担当,无私奉献,生动诠释“税务蓝的初心红”。

凝聚创建力量,文明基所谱写奋进曲     

定制度,促文明规范。专门制定包括理论学习规范、办公场所管理规范、负面清单管理规范、办公服务言行管理规范、垃圾分类管理规范在内的重点事项考评规范,用好制度保持好势头。

重承诺,促广泛参与。积极规范服务标准,简化窗口办事手续,推出一次性告知承诺,对资料不符合规定或者前置事项未办结的,一次性告知,确保二次办结率百分之百;服务言行承诺,窗口人员工作时间仪表规范、言行规范,接待纳税人热情大方、有问必答;办税公开承诺,公开办税时间、咨询和投诉举报电话等,明示岗位职责、服务承诺、服务举措等信息。

围绕发展大局,优质服务唱响主旋律

“优质工程”提升服务质效。做优服务,疏通企业司法拍卖涉税办理堵点、难点问题。事前培训,与司法部门配合,联合举办企业破产涉税事项业务培训,做好三方沟通。主动服务,对经司法拍卖交易的房地产转让企业纳税人,主动答疑解惑,及时解决问题。事后监督,进行调查问卷,充分利用社会监督,提升服务质效。

 “道德工程”提升品质涵养。积极组织参与志愿服务,疫情期间做好入户走访排查工作,踊跃参与清洁美化城市环境、文明交通执勤活动,志愿服务参与度达90%以上;积极参加慈善一日捐,主动交纳特殊党费,涓滴之水、服务社会。

2020年,在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之下,在为经济发展保驾护航的压力之下,该所坚守本职,完成了收入任务。共完成契税7551.28万元,耕地占用税 7452.6万元,其他税费合计5825.89万元。其中:存量房交易850套,增量房交易1137套,土地交易72宗,安置房办理172户。

打造特色工程,创新服务树立新形象

“一窗受理”,系统环境更稳定。今年以来,该所牵头建立第三方信息交换平台,将不动产交易涉及的多个部门业务进行整合、压缩,真正实现“一窗受理、集中服务”,每笔业务办理时间平均缩短半小时。

“交房即办证”,办税模式更新颖。与不动产部门联动,在新建商品房等项目交房现场,利用“一窗受理”信息平台,线上线下紧密配合,直接为购房人办理不动产登记,发放产权证书,获得纳税人的交口称赞。

(杨瑞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