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双循环 助力复产复销

发布时间:2020-12-28 08:49访问次数:来源: 中国经济网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沭阳县税务局积极推出一系列“组合拳”,用减税降费推动企业回暖复苏,用优质服务保就业民生,用提速出口退税保市场主体,稳住企业发展的基本盘,为畅通“双循环”贡献税务力量,彰显了 “六保”“六稳”工作中的税务担当。

助转产 逆风破局促发展

走进江苏豪悦实业的车间里,展现在眼前的是一派紧张忙碌的生产景象,多条生产线全部满负荷运转,公司1-10月销售额产值比去年同期增长近40%以上。

面对疫情影响,为何江苏豪悦实业能逆势突围?答案就是加快创新。“逆势突围的关键还是加大资金投入,加快产品生产转型。”据江苏豪悦实业财务经理章丽介绍,为了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对公司不利影响,公司积极求变,斥资引进全套口罩生产设备以生产市场上急需的口罩。“关键时刻是税务部门帮我解决了资金问题,今年以来,我们累计享受社保费减免240余万元,全年预计可享受近300万元,我们的信心更足了。”章丽说。

据悉,为精准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沭阳县税务局及时梳理更新税费优惠政策指引,精准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及时摸排企业生产经营状况,保障企业充分享受国家税费优惠红利,为增添企业逆势奔跑的底气。

送税惠 政策纾困提信心

沭阳广翔服装有限公司是我县一家大型服装生产企业,产品远销日韩等多个国家和地区,是著名服装品牌“优衣库”的供应商之一。今年以来,国外疫情的持续蔓延给企业为推复产、保订单、拓市场的带来了较大压力。

“今年国内外疫情持续蔓延,部分订单收汇延期,企业资金周转压力骤然增大,着实是让我们捏了一把汗。好在税务部门第一时间送来了最新的优惠政策,无纸化退税便捷高效,今年以来,我们已收到出口退税525万元,享受社保费优惠130余万元,极大缓解了企业资金链紧张的难题。”谈到享受的税费优惠时,财务经理龙泉连连点赞。

据了解,沭阳县税务部门全面落实出口退税政策,积极推行审核前置、流程效能监控等工作模式,在“简流程”“优服务”方面下功夫。通过多环节发力,缩短出口退税办理时间,确保退税款“快而准”到达企业口袋,助力了资金“活水”加速回流,提振了外贸企业信心。今年1-10月,全县共办理生产企业出口退税1.86亿元。

优服务 税企联动促共赢

“真没想到现在税务部门服务这么周到、办税这么快捷,原以为个把小时才能办好的税收申报,经你们讲解竟然几分钟就能完成!真是太感激你们了,为税务网络办税点赞!”日前,在沭阳办税服务厅电子税务局辅导区,公司刚成立不久前来办税的张先生感慨道。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张先生仅用9分钟便自行完成了网上申报。

据了解,近年来该县税务局深入贯彻总局“互联网+税务”服务理念,全面推进办税缴费便利化改革,不断扩大“非接触式”服务覆盖面,实现了办税缴费从“面对面”到“线对线、键对键、屏对屏”的转变,真正让纳税人足不出户、“指尖”办税。已经实现对145个涉税费事项“非接触式”办理,线上不见面辅导占辅导总量的98%以上。

“沭阳税务部门将继续深入落实‘六保’‘六稳’要求,持续深化税务领域放管服改革,进一步减次数、减时间、减负担,提高纳税便利度,形成充满活力、富有效率、体验更好、更加开放的税收营商环境,为畅通‘双循环’贡献税务力量。”沭阳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王义军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