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日报客户端】连云港税务助力“失信”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0-12-03 09:41访问次数:来源: 光明日报客户端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感谢连云港市税务稽查部门的同志,我们的信用终于修复了,公司顺利赶上并中标某科技企业的几百万的计算机设备采购。我们接下来将全面复工复产,几个股东也准备增资扩股,加大在连云港的投资规模,促进企业合法快速发展。”近日,连云港税务部门接到了市某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的电话感谢和报喜。

就在半个月前,企业法人还因无法参加项目投标而破产清算。原来2019年企业因虚开普通发票、销售商品取得收入未申报等违法行为被连云港市税务局第一稽查局追缴少缴的增值税23.76万元、企业所得税13.66万元、滞纳金41.33万元,并处罚款18.48万元。从行政处罚之日起,该企业的失信行为就被同步在“信用中国”上公示,这导致企业在一系列的设备招标活动中被一票否决。

“实事求是地说,对于涉税和信用问题企业一开始还不太重视。但是后期因失信问题的屡屡碰壁,这才让我们意识到依法经营的重要性和出现失信行为的严重性。”企业法人懊恼不已。

艰难时刻,企业找到了连云港市税务局第一稽查局工作人员。鉴于企业主动纠正了失信行为,并出具信用承诺书,申请办理信用修复审核,第一稽查局工作人员仅用一个工作日就通过了该企业的申请。

“信用特别是纳税信用是企业经营中的重要资产。在制度执行过程中,税务部门要找准情、理、法的最佳结合点,坚持惩戒与教育相结合,增强纳税人诚信意识,广泛激发市场活力。”连云港市税务局稽查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转变稽查工作理念,促进失信企业合法经营“满血复活”,形成税务稽查部门向治理型转变的良好局面。(光明日报全媒体记者 孙金行 通讯员 谢兴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