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泰州:同时间赛跑,全力冲刺落实阶段性减免社保费政策

发布时间:2020-03-12 09:41访问次数: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泰州市税务局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泰州税务局“同时间赛跑”,联合人社、医保、财政等部门,落实政策一刻不缓,全力冲刺落实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政策,为企业复工复产助推添力,与企业共克时艰。

迅速出击,“钉钉子式”落实政策用心

泰州税务局发扬“钉钉子”精神,第一时间响应市政府惠企“双十条”,2月5日,与人社局、财政局联合制定《受新冠疫情影响的中小企业社会保险费缓缴处理办法》及处理流程,帮助受困企业缓解资金压力。国务院、江苏省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保费相关部署出台后,该局主动对接人社、医保、财政等部门,共同推动社保费减、免、缓、退方案的制定出台,成为全省唯一可申请全险种缓缴的地级市。四部门联合通过《泰州日报》、泰州电视台、微泰州等渠道,及时宣传、解读阶段性减免社保费政策。

3月9日,泰州税务局走进“12345.政风热线”直播间,与广大听众、网友就社保费减免政策经办流程进行现场互动和交流;开通直通税务“135”平台,并通过12366热线及特服号、税收联络员、网格员等途径,积极回应社会关切,更加贴近参保单位诉求,确保疫情期间服务“不打烊”,政策“不打折”。

只争朝夕,“VIP式”退费服务暖心

“真的没想到,这么快就把社保费退下来了!” 江苏兆胜空调有限公司财务经理焦月红连声说。该公司是泰兴市重点骨干企业,公司员工495人,每月缴纳社保费的金额达60多万元。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企业响应号召积极应对,目前公司订单充足,但因配套件供应厂家受疫情影响延期复工,供货不能保障,物流因全国各地疫情控制标准不一样,存在交通管制受阻的情况,流动资金周转困难,现有资金满足不了生产需求、人员工资发放。正在焦月红为资金紧张锁眉之际,忽然收到12366短信提醒:2月份减免的社保费345017.66元已退到单位银行账上。“按照以往经验,我们申请退税(费),不但要提交申请表,还要报送各种附件资料,全退下来少则10天,多则半月。这一次都不需要我们申请,说退就退了,退费服务的效率太高了!”

为确保早日退费到位,泰州税务局与人社、医保、财政部门共同商定最迅速、最便捷的退费业务流程,同时,划型一批、退费一批,确保减免政策早落地、企业优惠早享受。截至3月11日,全市共办理退费6855户、退费金额7743.39万元。

方便快捷,“非接触式”申请缓缴贴心

江苏时美医疗技术有限公司是泰州医药高新区一家医疗诊断设备研发和制造企业,主要生产医用磁共振设备,企业现有职工78人,每月社保费近10万元。企业克服疫情影响,在停工期间,不减员、不停发工资,但企业资金周转困难。财务人员通过泰州税务微信公众号了解到受疫情影响企业可以申请缓缴社保费,抱着试试看的想法,按照公众号的提示,下载《延期缴纳社保费申请表》并发送给税务机关,不到两天,税务部门审核同意了企业的缓缴申请。“社保费缓缴给了企业喘息的机会。我们相信,有了政府的大力支持,我们企业有信心战胜疫情,有信心恢复生产!”

为落实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求,泰州税务局开通邮寄、电子邮箱、在线预约等办事渠道,并在全省率先开通电子税务局缓缴社保费线上申请功能,参保单位线上提交申请,各项纸质资料无需报送,只需留存备查,税务部门5个工作日内审批完成后线上推送审批结果,非接触式线上办费方便、快捷、安全。截至3月11日,全市共受理参保单位申请缓缴223户、缓缴各类社保费1145.4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