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及4.5万户企业 常州税务落实减免社保费政策

发布时间:2020-03-17 09:52访问次数:来源:新华网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

“真没想到社保退费这么快!”日前,在确认40多万社保费退费已打到公司账户后,常州腾龙汽车零部件股份有限公司财务总监徐亚明惊喜地向记者表示。

据了解,该企业主要从事汽车用各种散热器铝管、蒸发器铝管和空调管组件生产的知名企业,疫情期间订单和产量减少,对公司造成不小影响。此次已缴纳社保费的退回,大大减轻了公司的资金压力。

3月12日,天宁区禧瑞都大饭店也收到了近3万元的社保费退费。该饭店负责人贺先生表示,受疫情影响,饭店自春节以来一直处于停业状态,资金压力也相当大,这笔退费刚好解了饭店燃眉之急。

记者从常州税务部门了解到,此次大规模办理集中退费在我市尚属首次,全市共涉及4.5万户已缴费单位,退费总金额达5.4亿元。

据悉,国家出台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保费优惠政策以来,常州税务部门迅速行动,与人社、医保、财政、银行等部门通力合作,按照“最快”“最优”的原则,加强征缴数据比对,逐户精准核算减免金额,实行“免申请、免填单”服务,原渠道退回至缴费账户,有效缓解疫情期间企业的资金压力。

截至3月13日,全市已办理4.4万户符合条件的企业和个体工商户退费工作。同时,我市明确3月份企业缴纳的养老、工伤和失业保险延期至4月份征收,以进一步减轻企业资金压力,提振企业信心,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