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丹徒税务“云”服务让 “走出去”企业步伐稳健

发布时间:2020-04-23 11:03访问次数: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镇江市税务局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尽管受国内外的疫情影响,但我们公司海外经营发展还是很稳健,税费优惠政策的支持和税收服务的帮助发挥了积极作用。税务部门的精准辅导宣传、精准兑现优惠和精准税收服务,增强了我们的信心,增添了我们的动力。”江苏希西维轴承有限公司的财务人员张玲慧在与税务人员视频连线时说道。

  镇江市丹徒区现有“走出去”企业4户,3户为 “对外投资”企业,1户为“承包工程”企业。3户对外投资企业合计投资1373.23万美元,平均占股92.6%。对外投资最大的就是江苏希西维轴承有限公司,在德国、美国、日本和印度四个国家均有投资,总投资1241.65万美元。疫情期间,丹徒税务对这4户“走出去”企业政策服务不打折,“云”服务不减效,打包发送《非接触式网上办税清单及相关操作指南》、《疫情防控期间国际税收政策问答》、《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税费优惠指引》等政策指南和操作指引,根据企业需求进行视频宣传辅导。税收宣传月活动中,丹徒税务组织开展“走出去”企业专项服务,了解这些企业国际产业链受疫情的影响,复工复产的困难,以线上问需、视频连线、云课堂等非接触的方式进行政策辅导,开展税收服务。

今年以来,国家先后出台4批支持疫情防控的税费减免政策,批批有温度,条条有干货,为江苏希西维轴承有限公司等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提供了强大助力。江苏希西维轴承有限公司不仅能便利获得出口退税,还享受三项社保费阶段性减免等优惠。公司已经获得社保费减免52万元,预测社保费减免可达260万元。

“虽然疫情对企业出口和内销都有较大影响,但有力度的政策支持和有温度的服务帮助,我们对企业的经营发展有信心。我们将沉着应对疫情挑战,根据国际国内的市场变化,及时调整内外销比例。相信税费优惠政策的支持能让我们‘走出去’步伐更加稳健。税收服务的‘春风’相伴,我们能够行稳致远。” 江苏希西维轴承有限公司法人赵波说道。

 

(胡英杰 吴婷 郑瑞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