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江苏:“银税互动”为小微企业“贷”来及时雨

发布时间:2020-04-30 10:35访问次数:来源:中新网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疫情发生以来,为助推小微企业加快复工复产,江苏省税务部门多措并举,积极发挥“银税互动”作用,该省共向2.5万户小微企业发放贷款143亿元,帮助小微企业有效缓解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以诚信纳税换来“真金白银”。

资金是企业发展的血液。此次疫情,导致众多民营企业收入骤减但刚性支出仍在,而小微企业抗风险能力整体较差,资金“补血”的需求空前旺盛。

江苏税务部门依托大数据分析梳理受疫情影响较大、复工复产困难较大的小微企业,“一对一”电话服务、“点对点”送税收政策的同时,同步宣传“银税互动”产品。在“银税互动”平台开辟“战疫专区”,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打破常规、争分夺秒,依托专业服务团队,减少申请办理贷款流程,大幅缩短办理时限。

南京诚远汽车技术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受疫情影响短期内资金周转较难。在南京税务部门帮助下,短短两天便通过“银税互动”金融产品收到银行提供的50万元贷款资金支持。“银税互动”金融产品免担保、免抵押、免服务费,用信用级别换来真金白银,也换来了我们企业发展的信心。”公司负责人黎小平坚定地说。

南京税务部门运用互联网大数据加强对企业信息的检索抓取和探索分析,加强纳税信用结果运用,通过“银税互动”金融产品,将纳税人无形的信用资产变成扶持企业发展的有形信用资金。

精准、全面、高效地将“银税互动”产品推送给需要的小微企业,是江苏税务部门助力小微企业发展的重要一手。

纳税人主动授权、税务推送信息、银行审批授信三方互动,运用信息化手段建立起融资供需双方的交互渠道,帮助银行将纳税信用数据纳入风控指标,使小微企业的纳税信用成为实实在在的信用资产,为小微企业铸造了解决融资问题的金钥匙。

另一方面,税务部门主动协调银行进一步拓宽普惠金融服务客群,为纳税信用M级以上的小微企业打造适合的普惠金融产品。探索并推进“银税互动”覆盖面扩大到诚信纳税的个体工商户和自然人。

据介绍,昆山市税务部门与农商行对接,将涉税产品原来仅针对企业的“税捷贷”,扩大至针对个人、个体工商户的“税信贷”,对纳税信用评级为A、B级的,提高授信额度至100万元;有抵押物的主要关注纳税人申报表及营业额,将贷款额度提高至300万元。同时支持纳税人线上二维码扫码申请,安排专人线上全流程操作指导,切实提高办贷效率。

各有特色的“银税互动”产品,让不同类型、不同行业的小微企业,真正尝到了甜头。

目前,江苏税务已与中国银行、江苏银行等43家金融机构签订了“银税互动”协议,联合银行先后推出了“税e融”“税贷通”等50款免担保、免抵押的金融服务产品。在此基础上,积极推动各合作银行加强创新,为广大受疫情影响的小微企业专门打造“审批简单、申请方便、利率优惠、随借随还”的贷款产品。

在连云港,税务部门联合建设银行连云港分行在“云税贷”基础上推出

疫情期间特色产品“云义贷”,提供抗疫专享额度申请。连云港某医疗器械销售有限公司仅用几分钟就成功申请“云税贷”100万元和“云义贷”抗疫专享62.5万额度。

在盐城,建湖税务部门与相关金融部门联手推出“无还本续贷”,对于纳税信用和信贷信用好的企业不需要归还上一笔贷款本金,即可依照原额续贷,以此推动全县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仅建湖县农业银行一季度“税e贷”即新增投放30笔,金额达1312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