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港保税区税务局:走访重点企业 助力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0-05-06 08:52访问次数:来源: 国家税务总局张家港保税区税务局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形势的持续向好,4月,张家港保税区税务局联合保税区财政局,分成5个小组,对辖区60家重点税源企业进行了走访调研。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行业情况和全年税收预测情况,重点关注企业重大决策事项、受新冠疫情影响情况和有关涉税意见建议。有针对性地向企业介绍各类税费优惠政策,帮助企业用好用足政策,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和平稳发展。

千万留抵退税  缓解资金压力

在走访益江(张家港)粮油工业有限公司过程中,调研小组了解到益江粮油公司是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可以享受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优惠政策,税务工作人员“一对一”地进行了政策辅导,选用最优化的退税方案,指定专人跟进优惠政策落地,迅速完成留抵退税1016万元。益江粮油公司财务经理许云娟表示:“作为劳动密集型企业,受疫情影响,企业人工成本压力凸显,这笔退税能够很好地缓解我们的资金压力,帮助我们渡过难关。”

落细优惠政策  稳定就业岗位

在走访江苏物润船联网络股份有限公司时,调研小组了解到作为全国无车承运试点企业,物润船联曾开出全国第一张互联网物流平台代开的增值税发票。调研小组向物润船联财务总监罗建详细介绍了国家出台的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税费优惠政策,特别是支持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业等税收征收管理事项。

物润船联财务总监罗建感慨:“作为连接制造业和交通运输业的公司,物润船联能够感受到疫情期间,国家支持实体经济和制造业的满满诚意。张家港保税区税务局第一时间将小规模纳税人的增值税征收率由3%降为1%的政策带给了我们,并提前做好了系统准备。预计三个月的税率调整将为近四万名个体运输户减税1100万元,为稳定就业、助力复工复产提供了有力支持。”

“容缺办理” 办税更加便利

张家港保税区欧菱机电贸易有限公司是一家以提供自动化控制装置和机械设备控制系统的设计、技术咨询、系统集成、软件开发及现场安装调试相关服务为主的公司,其销售的口罩自动化生产设备在疫情期间成为热销产品,销售额的快速上升对发票提出的更多的需求。在走访过程中,调研小组现场指导该公司财务在网上提出申请,并采取事后审查的方式,先满足其用票需求。

公司副总经理陆利中表示:“我们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向调研小组反映一下我们公司遇到的实际问题,没想到得到了税务部门的快速回应。发票“增版”“增量”可以足不出户,网上点击办理,真是帮我们解决燃眉之急。”

据了解,作为张家港保税区税务局一直以来坚持开展的工作,今年的走访重点企业侧重于了解新冠肺炎疫情对企业、产业和供应链的影响,落实各类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税收优惠政策,精准发挥税收服务发展作用。下一步,张家港保税区税务局将继续落实政策、优化服务、发挥作用,为保税区经济社会健康发展贡献税务力量。

调研小组走访孚宝仓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