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市局开展全市税务系统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 示范党支部“家家到”观摩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17 08:59访问次数:来源: 国家税务总局盐城市税务局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盐城市税务系统基层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实施意见(试行)》,持续推进基层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7月15日,盐城市局组织开展全市税务系统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示范党支部“家家到”观摩活动。市局领导、各县(市、区)局分管党建工作负责人、党建股股长、基层党支部书记代表参加活动。

根据活动安排,观摩人员依次参观了响水县局小尖分局党支部等7个示范党支部,分别听取各单位关于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的经验做法,实地观摩党建阵地建设、组织生活开展、文化品牌创建、台账资料归类等工作成果展示。此次观摩活动内容丰富,内涵深刻,带入感、层次感强,其中响水小尖分局党支部以“荷”为主题运用多媒体手段打造党性教育基地,滨海一分局党支部党建基础工作扎实、台账资料齐全规范,阜宁新沟分局党支部因地制宜打造党员干部学习工作场所、精心设置休闲“充电站”,建湖上冈分局党支部加强年青干部培养、促进税企互动,射阳兴桥分局党支部借助“连心桥”党建品牌连心党群与税企,大丰一分局党支部打造“四零驿站”党建服务品牌,东台三仓分局党支部将“红色记忆”“红帆精神”和“林工精神”根植于党员干部心中,让参加观摩的同志们感同身受,受益匪浅。观摩期间,市局领导苏延法分别为各示范党支部授牌,市局分管领导严汝青在作活动总结讲话时强调:全市税务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按照市局党委要求狠抓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已经考核达标的党支部要进一步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创新党支部工作方式方法,进一步增强支部工作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未参加达标验收的党支部要认真制定工作方案,严格对照标准,抓好工作落实,确保在今年年底和明年上半年的两次考核验收中全面达标,为建党100周年献礼;大市区单位包括盐都区局、亭湖区局、开发区局、城南分局及市局机关、派出机构等观摩活动也要尽快举行,切实加大推进力度,确保齐头并进。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观摩活动是新机构成立以来,首次对全系统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情况的全景扫描,在观摩展示成果的同时,也看到了自身存在的差距。今后,将以此次学习观摩活动为契机,进一步落实主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以示范党支部为榜样,紧密结合自身现有条件,因地制宜、因势利导,精心组织开展党支部各项组织活动,切实丰富支部活动内容,以标准化规范化为着力点,在全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中进一步营造学习先进、提高标准、规范落实的浓厚氛围,全面加强全市税务系统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确保在建党100周年前,实现全市税务系统基层党支部全面达标、全面过硬。

市局系统党建科、机关党委相关人员全程参加本次活动。(文/张政 图/宋从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