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江苏税务:1-5月“银税互动”发放信用贷款570亿元

发布时间:2020-07-03 11:32访问次数:来源:新华财经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新华财经南京7月2日电(记者 朱程)近日,记者从国家税务总局江苏省税务局获悉,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江苏税务部门协同银行机构持续发力“银税互动”,拓展线上“金融街”平台,将税收信用转化为贷款信用。今年前5个月,累计帮助纳税人、缴费人获得信用贷款570.06亿元,规模全国领先,惠及企业12.27万户次、自然人8.47万人次。

解决流动资金短缺问题是稳就业、保市场主体的关键。江苏税务部门近年来建立“银税互动”机制,利用企业纳税记录反映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再与银行共享纳税信用评价结果,“以信授信”为企业缓解资金难题。

今年以来,为助力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渡难关,江苏税务部门针对这类企业缺少担保、融资渠道狭窄等“堵点”,在全面落实减税降费政策的同时,加快推进“银税互动”数据直连,开辟绿色通道,提供精准服务。企业只需通过电子税务局授权,后台系统就会将企业纳税信用等信息与银行互联互通,帮助银行快速判断。

“原本以为光审批就要十天半个月,没想到从提交申请到资金到账仅花了几分钟就完成了。”徐州平迪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刘芳说。该公司没有生产设备等有形资产作抵押,凭着A级纳税信用,通过莱商银行线上“税易贷”申请了300万元无抵押无担保信用贷款,还享受了优惠利率。

目前,江苏省税务部门已与中国银行、江苏银行等46家金融机构签订了“银税互动”协议,联合推出“税e融”“税贷通”等50款无抵押、免担保金融服务产品,助力打通小微企业发展梗阻,畅通经济循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