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征程 正启航 市局多举措助力新进大学生成长

发布时间:2020-08-24 10:33访问次数:来源: 国家税务总局无锡市税务局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为全面提高新录用大学生政治、业务素质和履职能力,帮助其快速完成角色转化、适应工作变化,市局多举措加强新进大学生培训培养。

  模拟考,提技能。切实强化新录用大学生履职能力建设,以组织开展执法资格考试备考工作为重点,在备齐税收、法律基础知识学习资料和做好培训指导的基础上,每周组织一次模拟考试,全面精准摸清参考人员备考情况,对低分段人员开展思想动员,督促学员查漏补缺,尽快补齐短板,力争通过率达到100%。

  线上学,夯基础。积极克服疫情影响,以“学习兴税”平台试点上线为契机,以组织参加省局2019年新录用大学生初任培训再集中阶段网络培训班为重点,按照“内容不减、要求不变、标准不降、考核不少”的原则,大力开展“视频直播授课+就地脱产学习”的线上线下相融合的教育培训新模式。全市22名新入职的税务干部通过手机、电脑等终端参加培训,并顺利完成结业考试(下图为2019年新录用大学生初任培训再集中阶段网络培训学习)。


  宣誓言,勇担当。“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 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国家努力奋斗!”全体新入职干部在初任培训结业仪式上进行“云宣誓”,表达了以实际行动践行“为国聚财、为民收税”的坚定信念与决心(下图为2019年新录用大学生初任培训结业仪式上“云宣誓”)。


  “青年兴则事业兴,青年强则事业强。”市局将坚持厚爱与严管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着眼长远,立足当下,把年轻干部培养作为固本强基的大事抓紧抓好,通过“搭梯子,压担子”,为年轻干部向上向善搭建阶梯,为年轻干部干事创业创造机会,为推动税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坚强的人才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