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组织开展“学模范 勇担当 争先锋”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8-28 09:53访问次数:来源:常州市税务局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

近日,武进高新区局团支部组织开展“学模范 勇担当 争先锋”主题团日活动,本次活动紧紧围绕“学模范,守初心”“铸法魂,勇担当”和“做表率,争先锋”三大主题,“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学习班车搭载全体团员青年干部逐站打卡学习,引导青年干部忆史铭初心砥砺共前行, 奋力开创税收工作新局面。

学模范,守初心。第一站区局团支部依托常州本地丰富的红色资源,带领团员青年边走边学,打卡“红色青果初心之旅”线路。全体干部参观了红色青果中心馆、赵元任艺术中心、八桂堂(瞿秋白出生地、刘国钧故居)、周有光图书馆、贞和堂,“读文化”“看地标”“品历史”,用足迹感受历史温度,共同追忆以“常州三杰”为代表的革命先驱和从青果巷走出的各界名人的光辉业绩。   

铸法魂,勇担当。第二站来到史良故居,通过瞻仰“女中豪杰”,追寻她“为生民立命,替天地正心”的历史足迹。史良19岁时参加五四运动,成为常州学运领袖,她作为新中国第一任司法部长,为中华民族独立解放、为社会主义法治进步、为多党合作事业的发扬光大,献出了毕生精力。青年干部们真切感受到这位法政女杰坚实深厚的法律素养和勇敢无畏的革命精神。

做表率,争先锋。第三站“青新学习社”理论学习小组走进初心课堂,以学习交流会形式,开展学“四史”专题研讨。青年干部逐一谈心得体会,区局党委委员、纪检组长谭建辉做总结发言,提出通过深入学习“四史”、学习榜样模范,青年干部要以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绩,立足岗位做表率,建功立业争先锋,用中国梦来激扬青春梦,当好生力军和突击队,不断贡献税收新力量。青春如朝日,奋进正当时。通过此次主题团日活动,青年干部纷纷表示要传承红色精神,铭记光辉历史,坚定理想信念,增强自身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共同为新时代税收事业不懈奋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