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中税务:减税降费的资金活水激发企业发展动能

发布时间:2020-09-10 16:22访问次数:来源: 扬中市税务局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扬中税务围绕“六稳”、“六保”的中心和大局,聚焦企业经营的难点和发展的堵点,因地制宜、因企施策,全面摸排企业情况,及时跟进企业需求,落实各项涉税惠企措施,助力企业缓解企业的疫情影响,用减税降费的资金活水激发企业发展动能和创新活力。

  江苏宜禾股份有限公司是扬中市一家老牌民营企业,中国职业装行业的领导企业。企业主要从事服装、鞋、帽、纺织品、职业服饰、特种劳动防护用品等产品的生产销售。今年以来,尽管受国内外疫情的影响,众多企业经营压力倍增,市场形势不容乐观。但宜禾股份主攻国内市场,先后取得国网、江苏石油、中石化国际事业武汉有限公司等集团大单,实现了逆势增长。今年1-7月,公司实现销售收入近5500万元,同比增长了15.9%。

  公司财务总监袁彩霞介绍说,公司的逆势增长得益于产品的更新迭代和改革创新。近年来,公司不断加大产品研发投入力度,积极推出适销对路的新型专业防护、阻燃服装,拓宽了市场销售渠道。坚持改革创新的背后,是国家一系列税费优惠的有力支持。公司491.18万元研发费用享受企业所得税加计75%扣除优惠;个税新政使员工个人所得税税负降低近20%;今年2-8月企业获得社保费阶段性减免21.7万元,等等。“资金是企业发展的血液。今年的疫情初期,公司面临流动资金减少、生产成本增加、复工复产受困等诸多困境,税务人员定期上门,实地辅导我们享受税费优惠,帮我们出谋划策,与我们携手渡难关,有效减轻了复工复产后的资金压力,让我们真正感受到了税企一条心。”袁彩霞欣慰地说。

  同样享受“落地”税收服务的还有鼎圣集团有限公司。这是一家从事传统电器产品制造销售的成长型高新技术企业,近年来公司发展态势良好。公司客户群主要集中在武汉地区,这给公司上半年的生产销售造成了不小的影响。公司加大研发投入,苦练内功,并及时调整经营策略,于危机中育新机,成功签下几笔千万级电力工程大单,有效扭转了公司业绩下滑的态势。公司今年1-7月实现销售近1.1亿元,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减税降费的精准落地最大限度地帮助企业纾了困、解了难。今年1-8月,公司享受企业所得税优惠63.13万元;享受社保费阶段性减免125.2万元。丰厚的“政策红包”为鼎圣集团发展注入了新鲜的“血液”,为发展积蓄了更多能量。

  (杨瑞文 郑瑞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