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市税务局全面升级打造24小时新型智慧自助办税区

发布时间:2020-09-17 08:59访问次数:来源: 国家税务总局扬州市税务局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扬州市税务局“智慧税务”体验中心24小时自助办税厅升级改造全面完成,于9月11日正式对外开放使用。24小时自助办税厅作为“智慧税务”体验中心的重要区域,从设计和规划初期就秉承创新和智慧的理念,是一个功能齐全、设备先进、服务高效,能为纳税人提供7×24小时涉税服务的无人自助办税厅。

网上办税与自助服务相结合,办税时间更“短”

根据省局自助办税“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指示精神,市局通过业务创新改变原有的自助业务办理流程,将网上办税与自助服务相结合,专门设计开发定制全新智慧办税一体机,分为输出端与输入端,可一对多、多对一、多对多提供服务,为全国首用。纳税人可通过线上完成发票领用、代开、个税社保数据查询等业务数据的提交,在24小时自助办税厅输出终端通过人脸识别技术刷身份证、扫二维码获取即可获得发票和打印的查询结果,减少人均终端设备占用时长,节约了纳税人的办税时间和成本。

智能咨询与远程辅导相结合,办税体验更“优”

为了向广大纳税人提供更优质、更便捷的纳税服务,智慧办税一体机还具备智能咨询和远程辅导功能,扬州市局将包含各类操作视频、办税流程、政策法规等内容的税收知识库装配到智能导税系统中,通过语音识别,实现人机智能交互,引导纳税人办税,提供政策解答。同时纳税人也可利用智慧办税一体机呼叫12366客服热线进行远程视频辅导,自助办税过程中有任何疑问均能得到及时处理与辅导,服务结束后,纳税人可通过满意度评价模块对导税人员、环境、一体机功能进行打分评价,便于及时了解纳税人对智慧办税的感受与诉求,不断有针对性的改进与提升。

传统终端与新型设备相结合,办税操作更“简”

24小时自助办税厅同时配备新、旧自助办税终端设备,既能实现传统办税,又能体验全新办税流程;既能顾及已熟练掌握当前办税流程的中老年办税人群体,又为年轻办税人群体提供了线上+线下结合的全新体验,各类终端均有详细功能介绍和操作指引,真正实现“全程自助”,切实为纳税人带来更加优质的办税体验。

“智慧税务”体验中心24小时自助办税区真正做到了“排队少、时间短、效率高、服务好、立等可取”,在为纳税人提供优质服务的同时,实现“互联网+”无人智慧办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