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客户端】“银税互动”帮助制造企业纾困解难

发布时间:2020-09-21 15:22访问次数:来源: 经济日报客户端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通过手机扫描二维码,我只用了三分钟就完成了‘银税互动’申请,最终拿到了100万元的信用贷款,既方便又快捷。” 南通艺顺鹏电气有限公司财务人员纪丽华兴奋地说。

在江苏海安,像南通艺顺鹏电气有限公司这样的企业还有很多。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海安市税务局积极推动各项减税降费政策落地落实,用 “银税互动”杠杆帮助制造业纾困解难、快速复产。

江苏富爱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是一家木质家具制造企业,生产的桌椅板凳等办公用品售往全国中小学校。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以来学校普遍延期开学,已完成的订单无法正常签收。而对家具生产企业而言,上游购进的木材等原料通常需要企业垫资,待企业与学校完成订单后才能收到账款,这让企业会计景敏十分焦虑。

“我们凭借A级纳税信用,很快就通过‘税e融’这款金融产品申请到了200万元的低息贷款,极大缓解了特殊时期下企业的经营压力。”据景敏透露,在“银税互动”的帮助下,企业已于4月正式复工,今年以来累计实现3400万元的销售收入,走上了复产的“快车道”。

据了解,为充分发挥“银税互动”的普惠功能,海安市税务局积极开展“百名税干进企业 助力发展送春风”活动,通过一对一、点对点的宣传辅导,帮助受疫情影响较大、复工复产困难较多的中小微制造企业与金融机构对接,减少申请办理贷款流程,缩短办理时限,缓解融资贷款难题。

《经济日报客户端》2020年9月1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