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局为中小微出口企业纾困解难做法

发布时间:2020-09-23 08:49访问次数:来源: 中国新闻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今年以来,邗江区局强化“政策加服务”双轨保障,靠前担当、主动作为,以“四力”推动中小微企业持续爬坡过坎。近日,央视《中国新闻》报道了我局为中小微出口企业纾困解难做法。

扬州市祥源电力设备有限公司是一家中小微出口企业,产品原先主要销往美国、巴西、意大利。海外疫情爆发后,生产原材料价格及国际物流成本双双上涨,祥源电力设备在手海外订单几乎无利润。4-5月份,该公司新增海外订单同比减少30%。眼看着出口市场既无订单又无利润,公司财务总经理戴恒稳心急如焚,他决定尽快转向国内市场。

邗江区局通过税收大数据,先是找到了扬州市内数十家与祥源电力设备生产同类产品的企业,紧接着又找到了与这数十家企业联系紧密的上下游企业,发现山东某国企近期对于同类产品订货量较大。在邗江区局的积极促成下,今年7月,祥源电力设备成功与该企业正式签约,成为其供应商,拿下首张130万元的订单,预计后续订货量达2000万元。今年前8个月,祥源电力设备实现内销4250万元,同比上涨13%。此外,邗江区局对资金困难的企业升级“银税互动”支持,帮助企业降低成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