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日报要闻版】泰州纳税信用“修复”助企再出发

发布时间:2020-09-23 15:57访问次数:来源: 新华日报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泰州医药高新区税务局前不久根据一家物业管理企业的申请,两天内就帮助企业完成了纳税信用等级修复,将纳税信用等级调整为A级。该公司负责人感激之情溢于言表:“之前一直在为无法参加招投标发愁,‘信用修复’给了公司重新出发的机会,我们一定会好好珍惜信用,依法诚信纳税。”

每年都有一些企业因小失误导致纳税信用等级偏低,陷入无法融资、发票领用受限制等窘境。为帮助此类企业恢复正常经营,泰州税务部门对2019年度纳税信用等级偏低企业进行积极排查,建立纳税信用修复快速响应机制,在相关纳税人及时做出信用承诺、纠正失信行为后,及时帮助相关企业完成纳税信用修复,实现企业信用等级“纠错复活”,恢复企业发展信心。

针对纳税信用欠佳的D级纳税人,税务部门加强严惩措施,比如:限量供应发票、加强出口退税审核、列入重点监控对象、加强纳税评估等,积极倡导“守信者一路畅通,失信者处处受限”的导向。

“纳税信用是衡量企业信用的重要指标,也是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要内容。我们不断探索税收信用增值利用,创新税收信用激励和惩戒机制,引导纳税人主动纠正失信行为,建立纳税信用修复快速响应机制,帮助失信企业快速恢复正常经营,在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中发挥了积极作用。”泰州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