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税务套餐”助力“港城海味”打造区域名片

发布时间:2020-09-25 09:07访问次数:来源: 央广网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9月16日,“中国海鲜电商第一镇”连云港海头镇的朱蓬口码头千舟竞发,经历了四个半月的伏季休渔期,连云港海域迎来了全面开海。中秋前夕,海产品迎来销售“黄金期”,为助力连云港海产品提升市场核心竞争力,税务部门针对性地推出“税惠服务套餐”,精准释放减税降费效能,为“港城海味”打造区域名片。
  政策扶持 稳定海产销售
  “多亏了税务部门的优惠政策,让我们得以扛住了特殊情况冲击。”位于连云港市海头镇国家级中心渔港区的连云港恺骐食品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生产、批发、零售各种速冻海鲜熟制品、干制品及海苔加工为一体的企业。春节后,企业订单大幅下降,一度陷于半开工半停产窘境,减税降费政策给恺骐食品吃了定心丸,20多名员工每个月社保费能省下8000多块,预计社保一项就能减免3.5万元,真金白银的税费优惠也让企业财务王黎黎脸上有了笑容。
  同样收获到政策“及时雨”的,还有位于连云港市板桥海洋食品加工基地的金喜食品有限公司。公司主要从事紫菜育苗、养殖、加工、销售,产品95%外销,客户主要集中在泰国、新加坡、俄罗斯、印尼等国家和地区。突如其来的特殊情况让几个合作方被迫延迟、取消订单,公司损失超70万元。
  为支持企业复工复产,连云港税务部门为出口企业量身定制了退税“云套餐”,在减免税、延期缴纳、出口退税各个环节提档加速。“没想到180万元的出口退税款这么快就到账了。” 金喜食品财务汪彩香高兴地说:“退税资金的及时到账无疑是雪中送炭,我们顺利解决了资金难题,现在生产线都是满负荷运转。”
  服务惠企 助力产业孵化
  柘汪e+众创中心作为连云港市规模最大、功能最全的海产品电子商务创业孵化平台,有近百家电商创业者选择在此创新创业。特殊期间,为了保障新办企业渡过难关,连云港税务部门落实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推行“专业化+网格化”服务调研活动,为企业解答涉税问题,提供精准帮扶。
  据了解,针对柘汪e+众创中心企业集中、距离城区较远的特点,连云港税务部门在前期“24小时智慧办税服务厅”的建设基础上,投建了集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技术为一体的“智能微厅”,通过“智能微厅”纳税人可以实现从企业开办到注销等所有事项全程一次性办结,长远解决企业业务办理的时间、空间局限。

“作为主营海鲜零食、海苔产品的电商销售个体户,今年我们享受到‘孵化器’‘零租金’等一系列优惠政策,进驻在e+众创中心的税务人员,更是从新办个体登记到税费优惠政策全程辅导,有他们的贴心服务,我们一定能把店铺继续做大做好!”连云港海韵食品经营部老板姜启信心满满。
  税企共建 驱动蓝色经济
  在江苏连云港市赣榆港经济开发区海洋经济创新示范园内,加工工人正在海洋罐头产品自动化生产线上忙碌着,将加工好的即食海产品灌装、装箱、入库,鱿鱼、比目鱼、南美白虾等海产品,经过深加工后销往韩国、日本和部分欧洲国家。
  “我们公司已经逐步走上正轨,近几个月销售额都达到两千多万,1-8月份销售近2亿元,逆势增长180%。良好的组织力支撑为企业发展创造优越的发展条件。”江苏海福特海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财务总监徐伟德表示。作为税企共建单位,海福特公司与税务部门构建了‘制度联建、人才共育、党员联管、活动联办’四维共建体系,实现了税企沟通“零距离”。
  为进一步拉近了企业与税务部门的距离,畅通税企互相促进发展渠道,连云港税务部门将党建共建作为重要抓手,搭建了更专业、更便捷的税企共享平台,通过“主题党日+纳税服务”开展税企结对帮扶等一系列活动,为企业复产注入红色动能,使蓝色海洋经济成为新的增长点。(高正寰  史爱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