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日报】释放政策红利 赋能企业添活力

发布时间:2020-09-29 16:32访问次数:来源: 苏州日报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第一时间跟进企业需求,专人对接辅导企业申请留抵退税,获批退税900余万元;一笔2200多万的出口退税申请,30分钟内就完成案头审核并确认无骗税风险,不到半天就办结审批流程……为了加速释放政策红利,苏州工业园区税务部门依托“园税通”征纳互动平台,对企业“点对点”推送优惠政策信息,加快执行出口退税便利化、容缺受理承诺制等措施,让企业精准、快速享受一系列税费优惠政策。

江苏汇博机器人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机器人与智能制造技术研发与产业化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尽管受到疫情影响,但今年的主打产品“工业机器人应用编程实训系统”已上市,预计下半年订单数、销售额等同比均会有明显的上升。在财务经理戴光勤看来,减税降费的快速兑现,让公司有底气向更高技术含量、更高附加值转型。据了解,受疫情影响,院校延期开学,以国内的大专院校及地方教育主管部门为主要客户的汇博公司订单量明显下滑,一季度销售额同比下降87.64%,资金回笼压力陡然增大。了解到企业的实际困难后,园区税务部门立即安排专人对接,辅导企业以先进制造业企业身份向税务机关提出留抵退税申请,并很快获批退税903万元。同时,税务部门还辅导企业申报2019年研发费用加计扣除额1018万元,享受到企业所得税优惠减免152万元。

让企业精准享受一系列税费优惠政策的同时,园区税务部门建立支持抗击疫情快速响应落实机制,加快执行出口退税便利化、容缺受理承诺制等一系列政策措施,有力保障了出口企业盘活资金、稳产稳销、逆风拓市。康普通讯技术(中国)有限公司申请一笔2259万的出口退税,税务部门接到申请后,30分钟内就完成了所有案头审核并确认无骗税风险,不到半天就办结了所有审批流程,这笔退税款很快就到了企业账户上。

精准、快速地释放政策红利,让企业稳定了现金流,帮助企业解决了后顾之忧,也让企业更加专注于研发和市场,不断提升公司的行业竞争力。受疫情影响,苏州旭创科技有限公司资金回笼受到影响。园区税务部门第一时间跟进企业需求,辅导无纸化申报,加快出口退税审核。目前,该公司生产线满负荷运转,每个月都有数百万只光模块在这里下线,发往世界各地市场。经受住疫情和市场的双重挑战,这家园区土生土长的科技创新企业取得了上半年逆势上扬62%的傲人业绩。

此外,为帮助纳税人缴费人准确享受各项税费优惠,园区税务部门持续深化全天候点单式培训服务,采用线上直播录播相融合模式,在“园税通”开设纳税人学堂,根据不同经营主体、不同涉税需求组织安排专题课程,让广大纳税人足不出户便享受到实体学堂般的教学体验。同时,依托区内企业自主研发的移动高清视频会议系统,推出了一场场有热度、接地气的税费政策线上宣传辅导公开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