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客户端】税务蓝遇上红领巾
海门税务税法进校园迎国庆贺中秋

发布时间:2020-09-30 10:20访问次数:来源: 人民日报客户端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在中秋国庆双节来临之际,为深入推进税法宣传、普及税法知识,海门税务青年事业部税宣组走进海门区悦来中心小学四(二)班,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牵手红领巾、税法进校园——迎国庆贺中秋普法”宣传主题活动,把税收带进校园,启蒙诚信纳税的童心。

课堂上,税宣组向全班同学发放《税务教育读本》(小学版)。作为这堂税收知识小课堂的主讲人,“小魏老师”一开始就先抛出几个问题:“同学们,知道我们美丽的校园,宽阔平整的柏油马路,建设用的资金是哪里来的呢?社区公园里漂亮的滑滑梯为什么可以免费玩?你们的老师辛勤付出,学校却不收一分钱学费,给老师们发放的工资都是哪里来的呢?”这几个问题一下子就抓住了孩子的好奇心,大家纷纷开动脑筋回答问题。

随后,她再结合动漫视频、贴近生活的实例,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从税收概念、“税”字由来、税收历史、税收的作用等几个方面为同学们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同时还在课堂中设置了有奖问答互动,活动生动活泼,高潮迭起,掌声不断,同学们反响热烈。

就是在这种愉悦的氛围中,悦来中心小学的同学们走近了税收,感性地理解了税收“取之于民、用之于民”的内涵和“依法诚信纳税”的必要性,将税收的种子播撒在了孩子们的心田。

活动最后,还给同学们送上了精美的学习用品,还一起品尝月饼,分享中秋佳节传统和故事。并鼓励同学们要好好学习,从小做一个小小税法义务宣传员,长大后当一名光荣的诚信纳税人。

四(二)班班主任钱老师表示,“税法进校园”活动既丰富了学生的课外生活,拓展了学生素质教育新领域,了解到税收与每个人生活息息相关,又有助于学生掌握更多的社会知识,让孩子们当好税法宣传员,从而实现教育好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营造出“感悟学生、带动家庭、辐射社会”的良好税法宣传氛围。(张婷婷)

《人民日报客户端》 2020年9月2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