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税企同心共“铸”,装备产业焕发勃勃生机

发布时间:2020-09-30 14:17访问次数:来源: 央广网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经过几个月的复工复产,滨海流体装备产业园逐渐复苏,6平方公里的园区内,入驻的505家企业基本恢复生产水平。这片中国通用机械协会认定的“全国流体装备产业基地”重新焕发勃勃生机。

在与企业共渡难关的过程中,国家税务总局滨海县税务局主动发挥税收职能作用,以加快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为抓手,全力为企纾困解难,提振复工复产信心,在实现“六稳”“六保”总任务中,为全县铸造企业“铸”牢保发展、稳市场的根基。

江苏万恒铸业有限公司是装备产业园内一家较大企业,主要从事特种阀门及配件的生产销售,其下游客户主要为国内外核电及油田企业,其终端产品80%以上销往海外。

为帮助外贸企业盘活资金,国家税务总局滨海县税务局下大力气用足用好出口退税政策,启动出口退税快速反应机制,推出“非接触式”无纸化退税模式,实现企业退税的所有流程“网上实时接收、内部即时办理、税款无延时到账”。今年1-7月份,仅万恒一家企业就办理出口退税1012万元。

“退税从申报到核准通过仅用2天,退税效率高带来办税成本降,资金压力减轻了,公司发展更有信心了。”江苏万恒铸业有限公司财务人员李德亮介绍道。1-7月份,万恒铸业实现销售2.9亿元,其中出口销售额1424万美元,占比35%。

复工伊始,江苏苏盐阀门机械有限公司接到了来自大庆油田的价值上千万元订单,但因资金难以回笼,在购买原材料上感到捉襟见肘。在当地组织的“服务进万企”中,企业将困难向税务专家团队反映后,不仅有专人跟踪服务,辅导企业申请延期缴纳税款、办理社保费阶段性减免,还主动帮企业退还了失业保险费。“不光办理了延迟缴纳税款、减免社保费,还收到一份意外‘红包’。”资金难题解决后,江苏苏盐阀门机械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信心十足。

对江苏苏盐阀门机械有限公司的服务,只是滨海税务部门“服务进万企”活动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滨海县税务局坚持“问题导向、因企制宜、精准服务”的服务原则,围绕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提供针对性服务、为企业纾困解难等目标,选取不同类型企业开展调研走访,及时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1至8月份,滨海县纳税人累计享受税费优惠6亿多元。实实在在的减税降费“红包”,让当地铸造等特色行业普惠受益,也为实现“六稳”“六保”奠定了坚实基础。(徐海军孔令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