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泗阳:减税降费精准发力 科技创新投资加大

发布时间:2020-09-30 17:13访问次数:来源: 光明网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近年来,国家出台的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力度空前,真金白银为市场主体带来了满满获得感。政策效应持续释放,助力企业盈利水平提升的同时,也大大激发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力度,为企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增添助力。

“今年疫情对我们影响很大,这笔退税很及时,我们将继续加大技术研发费用投入力度,有信心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恒天(江苏)化纤家纺科技有限公司经营负责人施立金说。

作为一家专业从事涤纶低弹丝、化纤面料生产销售的新型现代化企业,恒天化纤近年来立足技术创新,不断加大新型技术研发投入,在新型纺织烘干装置制造等实用新型专利技术方面不断取得创新突破。2019年度,公司通过汇算清缴申报的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总额达629万元,这相当于享受了157万元的税收减免。申报成功后,公司当即收到了前期预缴的31万元退税款。

同样享受减税降费红利的还有江苏吉福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公司总经理葛亚介绍,税收改革的红利一路伴随企业的发展壮大,特别是这几年出台的减税降费政策,不仅有力促进公司降低成本、扩大营收,更增强了发展后劲,提振了发展信心。2019年,吉福新材料公司营业利润率较2018年翻了一倍,研发费投入也同比增长41.35%,公司成功通过了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当年仅税率优惠一项就为企业减免了310万元的企业所得税。

数据显示,2019年度,泗阳企业新技术、新产品、新工艺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总额1.66亿元,比去年同期增加0.61亿元,同比增长57.16%,其中科技型中小企业同比增长73.74%。申报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户数51户,比去年同期增长24.39%。从今年上半年申报数据看,去年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的科技型企业也率先走出疫情影响的困境,上半年累计销售收入比去年同期增长了23.6%。

泗阳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朱永凯表示,增值税降税率、增量留抵退税、加计抵减和企业所得税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减税降费政策发挥了逆周期调节作用,稳定了经济发展预期,有效盘活了企业的资金,对企业生产经营活动产生积极影响。下一步,泗阳县税务局将把全力服务好“六稳”“六保”作为重中之重,继续不折不扣落实各项减税降费政策,确保各项税费优惠政策直达市场主体,直接惠企利民,为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贡献税务力量。(宋钦宇  顾学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