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经开区:常熟综保区开出首张增值税专用发票

发布时间:2021-01-10 12:59访问次数:来源: 常熟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2021年1月4日是新年第一个工作日,常熟经开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叶卫康一行来到位于常熟综保区的众达机械工程(常熟)有限公司,现场辅导企业,成功开出常熟综保区首张增值税专用发票,意味着区内制造企业开始享受政策红利,标志着常熟综保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资格试点正式落地!

位于常熟综保区的众达机械工程(常熟)有限公司,总投资3120万美元,主要从事以集装箱吊机为主的港口新型机械设备及相关零部件的设计和制造。该公司财务负责人卢亚林表示:“过去,我们在国内采购设备、原材料所缴纳的增值税无法进行进项抵扣,取得一般纳税人资格后,当年企业购进项目抵扣税额可增加260万,报关费减少50万,为我们企业降低了成本。”

常熟综保区前身为常熟出口加工区,区内企业主要以保税加工产业为主。由于原来“两头在外”的特殊性,区内企业无法享受区外企业一般纳税人资格下的完整“免抵退”税政策,国内采购设备原材料无法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作为进项抵扣,内销产品亦不能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不利拓展内销市场。此次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试点政策,为常熟综保区外向型企业用好国内市场提供良机,企业办理国内业务也更加便利,同时将大幅节约资金成本。

试点工作推进过程中,常熟市税务部门以服务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贯彻以纳税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积极引导企业参加试点推广,强化职能部门间的沟通和信息互通,建立综保局、税务、海关等部门协同推进试点的工作机制,深化加强政策宣传、着重服务落实、强化遵从引导三方面工作,就纳税服务、税收征管等具体工作开展点对点、面对面指导,细化对试点后专门机构人员的培训和政策解读,确保试点工作在常熟综保区平稳推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