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湖:团委开展“与税有约——税法知识进校园”专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01-11 13:11访问次数:来源: 无锡市滨湖区税务局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法治观念,从小树立依法诚信纳税的意识,营造良好的校园法治文化氛围,近日,滨湖区局团委前往水秀中学为全体师生开展“与税有约——税法知识进校园”法治教育活动。

活动中,税务干部走进学校课堂,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税收知识讲座。讲座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全校师生通过新媒体的方式共同参与学习。讲座侧重税收知识启蒙教育,围绕税收的含义、税收的来源与用途等内容,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大家身边的税收,形式生动活泼,有讲解有视频,台上台下积极互动,让同学们懂得了税收“取之于民、用之于民”的道理。

此次讲座,滨湖区局引导同学们学习税法、了解税法、宣传税法,通过讲解税收对于国家的重要意义,从小培育同学们依法诚信纳税意识,让大家了解税收对社会经济发展和改善民生的意义,进一步培育他们的责任感与使命感。

近年来,滨湖区局积极开展税法宣传进校园活动,通过税收专题讲座、税法知识有奖问答、画出心中的税收等活动,用青少年喜闻乐见的形式普及税法,让广大学生养成“依法纳税,从我做起”的意识,共同为营造依法诚信纳税的和谐税收环境而努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