邳州:税收“薇”服务让纳税人办税体验更有感

发布时间:2021-01-11 15:09访问次数:来源: 新华网 江苏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为落实“六稳”“六保”任务,支持地方经济发展,国家税务总局邳州市税务局全面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不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创新推出了“‘薇’服工作室”、“薇”服网格化服务、“薇”服“云”课堂等服务举措,确保纳税咨询有人答、疑难问题有人解,帮助企业“轻装上阵”。

“这是增量留抵退税的相关政策和办理流程,如果有不清楚的地方,可以随时在微信群里留言,或者拨打电话咨询,我们会第一时间回复。”“薇”服“云”课堂上,“薇”服队员李姿璇详细为纳税人讲解相关税收优惠政策。

减税降费红利的不断释放,激发了市场活力,提升了纳税人的获得感。“去年一年我们已累计享受留抵退税370多万元,政策的精准推送,让我们感受到了实实在在的纳税服务。”日前,徐州飞亚木业有限公司吴会计为邳州市税务局的高效工作点赞。

“滴咚”!随着微信提醒,徐州云创谷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办税人员张倩倩打开“因‘薇‘有你”税企微信群看到了这样一条消息:“尊敬的纳税人:您可通过电子税务局即时申领发票、开具电子发票,我们还联合邮政部门将纸质发票邮寄上门。”

“申领发票便捷高效,在办公室点点鼠标,等着发票邮寄上门就可以了!”张倩倩坦言,便利化的纳税服务最大程度地节省了企业的办税时间和办税成本。

让纳税人办税体验更“有感”的,除了智能化系统跑出的“加速度”,还有优质服务带来的“税务温度”。徐州荣旭木业有限公司主要经营木材加工、木制品制造与销售等业务。“我们公司刚开业时,税务部门就为我们量身定做了包括政策辅导、发票申领、纳税申报等在内的一整套服务套餐,这样的服务很温馨。”作为新办企业,公司负责人陈朋朋在享受了“套餐式”服务后点赞道。

为确保税费红利及时送达到纳税人手中,邳州市税务局还积极打造“企业办税e路通”服务品牌,全面推行“预约办”“容缺办”“邮寄办”等有针对性的便利化服务措施,组建专业化政策咨询团队和服务团队,提供全程跟踪式、定制式服务,让办税速度更快、环节更简、时限更短、效率更高,为纳税人提供更加快捷便利的税收营商环境。 (闫士亮、赵宗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