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中区:机关离退休二支部获评全市离退休干部“六有一提升”示范党支部

发布时间:2021-01-11 10:48访问次数:来源: 苏州市吴中区税务局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近日,吴中区税务局机关离退休第二党支部被评为全市离退休干部“六有一提升”示范党支部,这是继我局获评吴中区离退休干部“六有一提升”示范党支部、吴中区老干部工作先进单位后获得的又一荣誉。

机关离退休党支部自2019年4月成立以来,坚持以“六有一提升”达标创优为契机,建章立制、统筹规划,严格落实组织生活制度、创新开展各类主题活动,迅速提升组织战斗力和党员凝聚力。一是以支部创建为抓手,加强组织建设,让支部“强”起来。选配有经验、有威望的3名退休干部担任支部委员,以“好班子”强化组织领导,并指定1名在职支部联络员,协助开展工作。建立组织生活、走访慰问、应急管理等工作制度,以“好制度”提升支部规范化水平。打造2个“银发先锋党群驿站”,增设1个书记办公室,建立2个支部微信群,以“好环境、好平台”保障组织活动开展。二是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加强学习教育,让队伍“聚”起来。采取线上线下、集中学个人学、参观见学、组织送学多种形式,先后组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两会精神学习、观看《如何读懂<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视频和“走基地、看变化、聚力量”参观见学等线下活动;组织干部参加各级网络直播学习、网络知识竞赛,还采取现场参加和线上参与相结合的形式,开展 “助力火红年代 银发志愿先行”主题党日活动,全程摄像、网络共享;依托微信等平台开展民主评议、每月主题学习,累计编辑发送党史理论、领导讲话、政策文件等学习材料近10期30余篇;为老党员们定期送出党章、党徽、党员手册、学习笔记、书籍、学习资料等。三是以离退休志愿队为先锋,发挥党员作用,让银发“亮”起来。成立“税月银辉”离退休志愿服务队,支部书记担任志愿队队长,志愿者们先后走进养老院参与文艺演出、走进共建社区与在职党员共同开展“先锋先服务 管家伴您行”主题活动,手写初心故事与年轻干部分享、参加红色经典朗诵,与年轻干部薪火相传结对。过去一年多来,全系统离退休干部100余人次为抗疫防疫捐款捐物、参加区老干部局“银发生辉铜仁行”——“老干部爱心图书室”援建项目,累计捐款捐物23000余元,用真情奉献社会,用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不断发挥余热,助力火红年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