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城区:税务局牵头凝聚经济发展组党建联盟合力交出惠企惠民“年终答卷”

发布时间:2021-01-11 15:26访问次数:来源: 苏州市相城区税务局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为进一步构建“党建引领、组团服务、多元融创”的大党建格局,日前,相城区税务局携手区发改委、区科技局等10家成员单位,召开经济发展组党建联盟年度党建工作会议,总结2020年党建工作成果,谋划部署2021年党建工作计划,开展党建“体检”互查,充分发挥党建联盟“共建共商共治共享”的作用,切实将联盟的党建成果转化为发展成果。

今年以来,联盟以“先锋聚力 暖心营商”专项行动为引领,积极开展“四项行动”,着力打造“先锋惠立方 服务全方位”党建品牌,组合释放“党建红利”,为相城实现高质量赶超目标交出经济发展组的满意答卷。通过开展“政策惠企”行动,打造全方位、多层次的政策宣传矩阵,汇编形成“政策一本通”,实现政策优惠“一键通”。开展“服务便企”行动,建立“暖企便企”经济发展组组团服务新机制,开通“红色代办”服务,为企业提供更优质更高效的全生命周期服务。开展“纾困助企”行动,组建一支党员志愿者服务队,举办企业家沙龙、开展走访调研等定制化服务,打通红利到家“连心桥”。开展“权益利企”行动,升级区信用信息共享平台,推进信用联合评定与互认,营造暖心营商“新环境”。截至目前,经济发展组党建联盟累计走访服务企业2407人次 ,解决企业实际困难576个,帮助企业节约成本2.66亿元。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相城区建区2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开局之年。会上,各成员单位精准识变、积极应变、主动谋变,就2021年党建联盟工作计划开展热烈讨论,找准党建工作发展的方向感、找实联盟靠前服务的发力点,确保计划可操作、能落地、可评估、有成效。

为进一步提升党组织组织力,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现场还开展了党建“体检”,以查促改,以督促效,推动联盟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根据相城区党支部和党员分类管理办法,各成员单位通过“先锋指数”互评打分,固本强基“把好脉”,规范提升“强筋骨”,推动联盟争当行动先锋、党员争当实践先锋,奋力在相城“三新一高”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作为经济发展组党建联盟组长单位,相城区税务局按照“互学互促,互联互动”的原则,积极搭建党建共建平台,加强建立“党建+专业”双发展双促进的合作机制,通过组织拟上市企业税收沙龙活动、携手中国银行苏州分行开展党建共建活动、主动认领黄桥街道荷馨苑社区“党建惠企”项目、牵头举办“先锋惠立方 服务全方位”区经济发展组党建联盟品牌发布会等,织了一张网,聚了一帮人,为群众送去了实实在在的“暖心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