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江浦:柔肩担重任 勇当排头兵

发布时间:2021-01-11 09:08访问次数:来源: 国家税务总局淮安市清江浦区税务局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总算帮纳税人及时享受到这项政策优惠了。”刚辅导完安道麦安邦(江苏)有限公司准确填写完研发费加计扣除的凌瑾欣慰地笑了笑,随即投入下一项工作。

前段时间,国家税务总局淮安市清江浦区税务局法制股在核查区内高新技术企业享受税收优惠政策情况时,凌瑾发现安道麦安邦(江苏)有限公司未享受研发费加计扣除政策,她当即通过电话联系企业财务负责人,了解到企业未享受优惠政策的具体原因后,及时进行政策辅导解读,成功帮助企业补充享受此优惠政策少缴企业所得税250多万元。

无所不知的“政策宝库”

“有不懂,问凌瑾。”这句话被清江浦区税务局的税务干部们奉为圭臬,他们在日常的工作中遇到一些涉及政策解读、执法口径的问题时,首先想到的就是向凌瑾寻求帮助。凌瑾不仅可以详细地指出问题涉及的具体文件条目,还将政策进行剖析式讲解,通过举例、图解、表单、动画等形式将抽象的文件条款演绎成一个个生动的案例,确保他们能弄懂、吃透、用好政策,极大地提升了清江浦区税务局依法治税能力。

争优创先的“法征先锋”

在日常的工作中,凌瑾时刻牢记自己共产党员的身份,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领法制股党支部的党员们打造“法征先锋”党建品牌,开展以“争当学习型党组织、争做学习型干部、争创业务多面手”为主要内容的“三争”活动。在她的影响下,法制股的同事们纷纷制定了业务学习的短期、中期和长期目标,逐渐成长为自身所在领域的专家。目前,这群懂政策、会辅导的“法征先锋”正在凌瑾的带领下活跃在为纳税人服务的一线,使得辖区内纳税人的获得感不断得到提高。

多才多艺的“百变税花”

作为清江浦区税务局“女税官宣传队”的骨干成员,学校、医院、军营、机关,直播室等地方均留下了凌瑾的身影。在每次的宣传活动中,她提前准备好宣传材料,及时将最新的税收优惠政策传递到纳税人手中,耐心细致地解答纳税人提出的问题,收获了纳税人的一致好评。

工作中的凌瑾尽心尽责,生活中的她同样出色。组织同事为农村留守儿童送去各种书籍、与孤儿院的孩子们一起游戏为他们带去欢笑,成为孩子们无话不谈的“凌阿姨”;为养老院的老人们贴心地送去棉衣毛毯,陪他们聊天解闷,成了老人们交口称赞的“税务小凌”;在妇委会活动中,她组织女税干学习中医、插花、扎染、国画等,在艺术的氛围中提升女性魅力,同事们亲切地称呼她为“凌姐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