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服务格局 助力企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1-01-11 13:20访问次数:来源: 中国经济网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从“沭税24条”一揽子政策集成,到145个涉税费事项实现“非接触式”办理;从驻企“服务员”主动为企解难题,到15支“四力”专项行动突击队下沉一线……今年以来,沭阳县税务部门着眼于便民利民、解难纾困、服务发展三大方面,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基础工作,全力助“六稳”促“六保”。

建立税务助企工作队

“零跑动、免接触、不见面,这个征期在家就能轻松搞定了。”浙江天能电池江苏新能源有限公司财务郑逸飞在江苏省电子税务局成功办完300多万元税款缓缴后,不忘在税企钉钉群里夸起了税务干部远程协助网上申报的便捷。

为了尽快将疫情期间国家颁布的优惠政策落实到位,帮助企业复工复产,沭阳县税务局建立了“一企一员”服务机制,该局领导带头建立了15支助企工作队,深入全县重点税源企业和防疫物资生产企业进行调研,及时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提前对因疫情影响导致资金困难的企业进行摸底,帮助因资金困难无法及时缴纳税款的企业申请办理延期缴纳税款,并通过简化企业申请手续,采取网上受理形式,实行企业网上提交电子申请材料办理。截至今年9月,税务助企工作队已为全县300余户企业提供专业化服务,有效解决了企业的涉税难题。

畅通非接触式办税渠道

“线上申请响应快,线下配送快,处理办结快”。8月初,一封来自沭阳县潼华花木场的感谢信,道出了沭阳县纳税人、缴费人对实施非接触式办税缴费事项集中处理的欢迎。

据悉,面对传统的面对面、服务热线接受投诉反馈已不适应形势的发展新形势新要求。该县税务部门把“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作为新征管体系建设的重点,千方百计提升“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率,尽可能引导纳税人通过网络、手机、邮寄等“不见面”方式办理。自沭阳县税务部门创新探索集中办理模式半年多来,线上不见面沟通占辅导总量的98%以上,全县到办税服务厅办理业务的人员流量锐减至原来的50%左右。

拓展实体办税服务质效

“我们公司在老城区,离县税务局设立的办税点距离较近,领用发票、涉税咨询等业务办理非常便捷,税务局的为民之举,作为纳税人很感动。”沭阳沭铁联运物流中心财务总监张光柱激动地说道

为加快推动“网上办税为主,自助办税为辅,社会协助为补充,实体办税兜底”的办税服务格局形成,加强实体业务分流,该县税务部门按照“办税厅+延伸点”模式整合办税服务资源,在做强做精办税服务厅的基础上,在人民西路办公区设置办税服务延伸点设立办税服务点,提供除不动产交易税费、社保费外的全业务受理服务,在便利群众办事的同时减轻主厅服务压力、提升服务效率。

“深化简政放权、精简办税流程是税务部门开展2020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重头戏。营商环境是‘软实力’,需要税务部门用扎扎实实的‘硬举措’来托底,沭阳税务部门将继续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为企业提供有速度、有温度、有力度的税收服务,确保该减的减到位、该免的免到位、该缓的缓到位。”沭阳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王义军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