溧水:溧水区税务局多措并举强化增值税发票代开管理

发布时间:2021-01-14 11:30访问次数:来源: 溧水区税务局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为防范和化解增值税代开发票工作中存在的风险,进一步优化代开发票日常服务,溧水区税务局多措并举,强化增值税发票代开管理。

一是落实责任,加强组织领导。日常工作中,溧水区局充分认识到增值税发票代开管理工作的社会影响力与征管难度,大力加强组织领导,切实落实工作责任,成立由分管局长为组长,业务职能部门骨干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各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加强沟通协作。

二是多方合力,扩大宣传力度。由区局牵头,各委托代征点、税邮共建便民服务点等积极配合引导,通过信息公布栏、数字化税企服务智能平台、微信和QQ群等方式积极宣传税费优惠政策及省市局对代开项目、金额、频次等最新管理要求。

三是规范流程,强化风险防范。区局严格落实省、市局加强增值税发票代开管理的各项制度。通过强化委托代征人员培训、对办公区域内自助办税设备配备监控装置并安排专人负责、对开票频次和累计开票额超过标准的纳税人申请经核实后再行代开等手段,规范流程,强化风险防范。

四是加强监管,强化长效管理。区局定期对发票代开管理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并对“2020年3月1日后,税务机关为适用减按1%征收率纳税人代开税率为3%的增值税普通发票”、“双定户大额代开发票”、“委托代征超范围代开发票”等问题开展专项检查。对检查发现的制度规范不落实或落实不到位问题及时督促整改,持续跟踪问题整改情况和整改效果,确保增值税发票代开统一规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