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1月征期实施错峰申报的温馨提示

发布时间:2021-01-14 09:31访问次数:来源: 徐州市税务局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尊敬的纳税人、缴费人:

2021年1月是办税缴费集中的高峰期,电子税务局的在线用户量将大幅增长,办税服务厅的人流量可能较大增加。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为了您和他人的健康安全,畅通快捷办理涉税缴费事项,我们建议您错峰申报,请您予以理解配合:

一、办税时间选择

2021年1月征期顺延至20日,申报期结束前3个工作日为电子税务局和办税服务厅受理申报业务高峰期,预测18-20日为1月办税高峰期,建议您提前错峰办理相关业务,避开拥堵时间段。

电子税务局申报期高峰时间段为上午10点至下午17点,请您合理选择申报时间。

{E4C55736-DA26-4352-9194-B75DAB952811}

图片-以1月13日电子税务局申报业务量为例

办税服务厅申报期高峰时间段为上午9:30-11:30下午2:00-4:00,您可通过江苏税务微信公众号进行预约,避免办税等待时间过长。

二、“非接触式”办税缴费

我局主要日常涉税申报、缴费业务均已实现“非接触式”办税,建议您优先选择线上办税缴费渠道,减少赴实体办税厅办税次数,最大程度降低病毒感染风险。

(一)江苏省电子税务局

如您需要办理涉税业务,可登录江苏省电子税务局纳税人端(https://etax.jiangsu.chinatax.gov.cn/sso/login),共提供“我的信息”、“我要办税”、“我要查询”、“互动中心”、“公众服务”等五大类306项功能,各税种申报、缴税、发票领用、代开发票、证明开具和其他涉税申请业务均可办理。

(二)江苏税务APP

如果您需要办理发票验旧功能、发票领用、A级纳税人查询、一般纳税人查询、非正常户查询、实名认证等涉税高频业务事项,可以登陆江苏税务APP进行办理。

(三)江苏税务微信公众号

如果您需要办理实名认证、发票领用、办税服务厅预约取号等业务可以登录江苏税务微信公众号进行办理。

(四)自然人电子税务局、个人所得税手机APP

如果您(自然人)需要办理个人所得税申报、查询等相关业务,请您登录自然人电子税务局(https://etax.chinatax.gov.cn/)办理;也可以登录个人所得税手机APP办理。如果您(扣缴义务人)需要办理个人所得税代扣代缴相关业务,请在江苏省税务局门户网站下载自然人税收管理系统扣缴客户端办理。

(五)微信、支付宝“江苏税务社保缴纳”

如果您(城乡居民)需要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缴费业务,可在微信、支付宝等手机APP中搜索“江苏税务社保缴纳”小程序进行线上办理。

(六)单位社保费管理客户端

如果您需要办理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费申报缴纳业务,可在电脑端下载安装“单位社保费管理客户端”,通过“日常申报”功能进行线上申报。

(七)自助办税设备

假如您需要办理“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代开增值税专用发票”、“自然人(临商)代开增值税普通发票(票面金额500元以下)”(限丰县、铜山、睢宁、邳州、新沂、贾汪地区)、“增值税发票领购(专用发票、普通发票、电子发票)”、“社保和个人所得税查询打印”等业务,您可通过各地办税服务厅、政务大厅的自助办税设备办理相关业务。

三、做好个人防护

疫情防控期间,进入办税服务厅时请您佩戴口罩,出示健康码 (对老年人等特殊群体可采取凭有效身份证件登记等方式)、接受体温检测,配合做好防控工作。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支持!

 

                                                                                                        

国家税务总局徐州市税务局

                                                                                                                                                                                                                                                      2021年1月14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