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江苏常熟表彰“税收课堂”普法微课优秀作品

发布时间:2021-01-15 14:36访问次数:来源: 法治日报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江苏省常熟市首届“税收课堂”普法微课颁奖仪式在近日常熟市税务局举行,此举旨在表彰“税收课堂”普法微课优秀作品,推动“税法进思政课堂”深入开展,进一步培养学生的法治意识和诚信品质。

“结合学校的跑道、城市的公园等学生们身边的事物,启发他们这些东西是用什么钱建设的,进而引导孩子们掌握基础的税收知识。”常熟市报慈小学教师崔慕杰创作的《税和我们的生活》是本次普法微课的一等奖作品,3分钟的短视频深入浅出地让学生理解了税收概念,初步形成了纳税意识。该作品通过报慈小学校园电视台广泛传播,取得了良好的教育效果。

2019年税收宣传月期间,常熟市税务局联合该市教育局共同主办了“思政课堂新变化,税收普法进校园”活动,在苏州大市范围内率先推动将税法知识纳入国民教育体系。为进一步深化校园税收普法工作,让更多教师从教育工作者的角度加入到税收普法工作中来,使税收普法课堂更加生动、更具活力、更具生命力。2020年5月29日开始,双方又联合开展“税收课堂”普法微课征集评比活动,活动以“税法进思政课堂,培养诚信小公民”为主题,在常熟中小学、职业学校中征集“税收课堂”普法微课作品。常熟21所中、小学和职业学校积极参与,总共征集到30件普法微课作品,经评选,共选出一等奖作品1件,二等奖作品3件,三等奖作品6件,优秀奖作品20件。

当天,常熟市税务局、教育局、司法局和部分学校还举行了“共话校园税收普法”座谈会。“我们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把优秀的微课作品在税收普法教育基地播放,让更多参观者了解学习。同时将此项工作常态化,吸引更多老师、学生参与。”常熟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陶枫说,接下来,市税务局还将与教育部门一起,抓牢课堂教育主阵地,依托常熟市税收普法教育基地,采用现场参观与课堂授课相结合的方式,将税法知识教育纳入学校思政教育的总体安排,用适合青少年特点的、喜闻乐见的方式讲解税法,帮助学生从小树立税收法治观念,从而提升全社会税收法律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