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日报】市税务局“十三五”期间出口退税工作成绩显著

发布时间:2021-01-17 10:15访问次数:来源: 淮安日报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十三五”期间,国家税务总局淮安市税务局以纳税人需求为导向,提高退税办理效率,积极推行政策试点工作,出口退税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为全市对外贸易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服务企业成效更显著

“十三五”期间,全市税务系统共办理出口退税92.53亿元,比“十二五”期间增加50.48亿元,增长120.05%。2020年,出口企业2291户,比“十二五”期间增加672户,增长41.5%。“十三五”期间出口额229亿美元,比“十二五”期间增加123亿美元,增长116.58%。

出口企业退税更便捷

“十三五”期间出口企业从申报到退税平均用时2个工作日,比“十二五”期间平均退税用时10个工作日提速8个工作日。效率的提升主要得益于两方面举措:一方面是推行出口退税无纸化申报。在“十三五”期间推行出口退税无纸化管理,无纸化申报率100%。实现了申报、证明办理、审核审批、退库等出口退(免)税业务 “网上办理”,切实方便了出口企业办理退税,有效降低了纳税人办税成本,进一步提高了税务机关退税审核审批的效率。另一方面是退税进度再提速。有力缓解了出口企业资金压力,进一步加快资金周转速度,助力复工复产,增强了企业竞争力。

政策试点实施更高效

“十三五”期间,在政府、税务、海关等部门的共同努力下,我市成功获得海关特殊监管区域企业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资格试点。成为全国第二批试点地区、江苏境内江北第一家试点市。进一步提升了海关特殊监管区域企业统筹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的能力,有力推动了加工贸易转型升级,促进了贸易便利化。5户试点企业开具增值税发票3348份,金额9.66亿元,税额1.28亿元。办理出口退税4.55亿元。

“十三五”已完美收官,“十四五”征程的号角已经吹响,市税务局将认真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提升出口退税管理效率,为淮安外贸经济的稳步发展不断贡献税务智慧。

 张畅 程秀明刊于《淮安日报》2021年1月15日A13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