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落实提质效 精准稽查再启航

发布时间:2021-01-03 10:40访问次数:来源: 国家税务总局淮安市税务局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2020年,国家税务总局淮安市税务局第一稽查局在市局党委领导下,牢牢把握市局“抓执行落实、补短板弱项、提工作质效”三个工作着力点,紧紧围绕打虚打骗和日常查处两个重点,优化稽查执法方式,实施“精准检查”工作方法,建立“提醒+征询”工作机制,开展“三查三强”“三律三防”专项工作。

一是强化支部建设,进一步发挥党建的统领作用。围绕组织愿景和组织目标,结合当前“六稳”“六保”和优化执法方式、稽查工作向“治理型”转变的具体工作要求,牢牢把握税务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的政治属性,以党建为抓手,以“一个主题党日、一个特色品牌、一个活动基地、一个专项机制、一个评价标准”的“五个一”为载体,重点强化支部组织建设、制度建设和品牌建设,统一思想认识,推动工作落实。

二是创新方法机制,进一步提升稽查的治理效能。牢固树立“治理型稽查”发展理念,有效落实打虚打骗和日常查处两个重点。细分案件检查方法和工作目标,实施“精准检查”工作方法,将“查什么、怎么查、查得怎么样”更加精细化、模块化、标准化。优化稽查执法方式,探索建立“提醒+征询”工作机制,转变执法理念,变单向“税务机关促进遵从”为“纳税人自愿遵从和税务机关促进遵从”双向发力,强化“优化营商环境是法定任务”意识。

三是盘活人力资源,进一步汇聚队伍的智慧力量。始终突出“以人为本”理念,把人放在组织中最重要的地位,充分盘活现有人力资源,打造具备专业思维、专业素养、专业能力的高素质稽查队伍,实现组织和个人的共赢发展。一年来,坚持修制度、促规范,做宣讲、树形象,塑文化、激活力,抓培训、强能力,优评价、重实绩,一步一个脚印,认真走好每一步,扎实做好每件事。

四是开展主题活动,进一步推动部门的作风建设。开展“查队伍建设、强能力素质,查业务建设、强精准稽查,查作风建设、强卓越绩效”即“三查三强”专项工作,查短板强弱项,持续改进,推动落实。开展“自律其心、自律其身、自律其家”和“思想防腐、作风防浮、执法防险”即“三律三防”主题廉政教育活动,全面落实省局、市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求,确保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始终在一线”“没有完成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