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晚报】服务“六稳”“六保”:撑信心 增动力 攒后劲 无锡滨湖税务靠前服务护航“六稳”落实“六保”

发布时间:2021-01-04 10:11访问次数:来源: 江南晚报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今年以来,国家出台一系列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税费优惠政策,助力企业减负担、克时艰。无锡市滨湖区税务局立足服务“六稳”“六保”大局,主动用好用足政策“工具箱”,打出“靠前、提速、网办”的纳税服务“组合拳”,全力支持企业在加快复工复产中持续育新机、开新局。

政策给力——“减税降费为我们撑信心”

“感谢税务干部的周到服务,帮助我们第一时间享受到了400余万元的社保费减免优惠,使我们有资金、有底气投入生产谋发展。”无锡微研精密冲压件有限公司负责人谈渊智说话间信心满满。

走进企业车间,一排排精密仪器正在运作,工人们穿着防护服穿梭其间,偌大的厂区井井有条……临近年底,公司车间内,工人们正加班加点赶制订单。

谈渊智介绍,公司是从事汽车零部件制造的高新技术企业,生产的产品出口到德国、捷克等地,受海外疫情影响,国外客户纷纷减少订单,面临生产线加紧生产和订单减少的矛盾,公司决定将出口产品转内销。但原有内销下游销售渠道订单已经饱和,出口转内销并不容易。

“社保费优惠让我们在流动资金方面松了口气,为转内销提供了支撑。”谈渊智表示,同时受益于国家支持新能源汽车发展的好政策,今年新能源汽车项目增量的利好消息不仅解决了外销订单难题,更为企业拓展了国内市场。除去海外减量的订单,预计全年销量还能同比增长25%左右。

同样受益于减税降费政策红利的还有无锡华卫德朗仪器有限公司。“公司被列为工信部第二批疫情防控重点物资生产企业后,税务部门及时帮助我们享受了相关优惠政策。”华卫德朗财务负责人丁香介绍说,公司因原材料和员工到岗率等问题,转而生产口罩机,新购置设备一次性抵扣等政策带来的现金流,有力地支持了企业销售逆势上扬。

服务添力——“我们为靠前服务点赞”

国庆中秋双节期间,商贸市场一派火热,滨湖苏宁百货入驻商家迎来了消费热潮,营业收入达到814.19万元,同比增长26.06%。

对于无锡滨湖区苏宁易购商业管理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于娟来说,这样的变化来之不易。于娟介绍说,作为滨湖苏宁百货的运营商,受疫情影响,线下实体的百货零售业受冲击很大,在疫情集中爆发的2、3月份,营业收入下降近80%。除了销售影响,困扰于娟的最大问题是资金紧张。

“税务部门第一时间上门宣传疫情期间各类税费优惠政策和延期申报、延期纳税的相关政策,及时辅导我们办理了延期三个月缴纳税款的申请手续,缓解了资金流的问题”于娟开心地表示,除此之外,今年以来公司还享受到了135万元的税费减免红利,有效缓解了资金压力。

在无锡融创万达文华酒店财务负责人晏慧看来,作为受疫情冲击较为严重的餐饮住宿行业,酒店能够顺利渡过难关与当地税务营商专员的“贴身服务”密不可分。“从2月份开始,营商专员就定期跟进我们的复业情况,及时宣传辅导最新税收优惠政策,预计仅社保费减免就将为企业节省150多万元,相当于两个多月的员工工资开支。”晏慧深有感触地说。

“云端”合力——“足不出户就能享受惠民服务”

“有了‘云地图’,我们可以更直观地看到各类税收优惠政策,比起政策原文,表格图解更加清晰,即便不是非常熟悉税收专业知识也能看懂。”无锡市求实特种模具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定杰说道。

为了帮助纳税人快速、精准地了解和掌握适合自己的税收优惠,滨湖区税务局按照辖区企业行业类型归集整理优惠政策,开发全市首个“滨税政策云地图”。纳税人只需在“云地图”中选择适合自己的政策选项即可获取。同时,“云地图”还设置了办税导航、智能咨询、线上办税等功能,纳税人可以按需所取。

不仅是税收“云地图”,税务干部通过线上“云直播”为纳税人答疑解惑。疫情期间,区局成立“滨湖云税官”专家团,以直播课堂的方式连线辖区企业,为纳税人“充电”。“原以为‘税官’挺严肃的,没想到还真有网红‘范儿’,信息量大、通俗易懂,让我们既明白了政策,又学会了操作。”无锡信捷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财务陶翠芹在听完直播培训后说。截至目前,区局已开设4期直播培训,为1200余户纳税人排忧解难。

紧扣税收现代化脉搏,以全面释放减税降费红利和持续优化“非接触式”服务为发力点,滨湖区税务局将全力打造税收营商环境最佳体验区,全方位对接太湖湾科创带建设,切实在护航“六稳”落实“六保中进一步助力构建新发展格局、服务高质量发展。

江南晚报 2020/12/08 09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