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海安市税务局廉政教育“微”作品喜获双奖

发布时间:2021-01-05 10:53访问次数:来源: 海安市税务局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近日,在海安市纪委监委举办的“我是纪法主讲人”微廉课、南通市纪委监委举办的“亲情廉语”微视频决赛活动中,海安市税务局选送的《心有莲花清风来》获海安市纪委监委微廉课评比三等奖,微视频《清茶留香 清正做人》获南通市纪委监委微视频评比优秀奖。

该局一直注重从微小细节讲起,从细微环节抓起,从微观实事做起抓实抓牢全面从严治党,从多个角度切入,变“宏观大道理”为“身边小案例”,变“全局大会议”为“支部微课堂”,既解读纪律条款,又有案例警醒,用短短5-10分钟左右的时间,将一个个大道理化小、小道理讲透。廉政教育“微课堂”活动全员共同参与,从局党委书记、各支部第一书记、各支部书记到基层每一名党员,人人都是授课人,个个都是宣讲者,轮流推进,一人一主题,从走到台上讲到走进镜头演,寓教于乐,以新颖活泼的形式,不断强化纪律规矩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底线。

廉政教育“微课堂”是该局全面落实“一轴四轮”党建工作机制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该局坚持以支部建设为主阵地,充分利用“三会一课”平台,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常修为政之德,做到执法禁贪、服务禁懒、管理禁散,合力营造政治清明、部门清廉、干部清正的最优政治生态。此次,通过台上主讲人对身边廉政故事的生动讲述和视频主角的精彩演绎,新时代税务人“清正立德、廉洁从税”的真诚形象得到了参评部门和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