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红旗插在网格上 税收融入服务中

发布时间:2021-01-06 12:06访问次数:来源: 宜兴市税务局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今年以来,宜兴市税务局新庄分局坚持党建引领,探索建立以“格”为基础、以“网”为依托的“红网格+税格”工作模式,“税格”建设被列入宜城街道“红网格+”工作方案。

  “有了国家税收政策支持,我们更有信心轻装上阵开拓农业衍生产品,提升产业链条。”从事百合规模化种植的潘鹏飞就与“红网格+税格”结下了不解之缘。作为宜兴农产品的一张名片,百合规模化种植并不稀罕,但要在太湖渎边搞大规模种植,多年来还未有人敢做尝试。抱着试一试的心态,他带着涉税问题找到了“红网格+税格”工作服务现场,分局的税收营商专员向他进行了细致耐心的辅导和解答,真正让这位创业青年摸清了税收优惠政策,解决了资金紧张难题,2020年已累计享受各类税费减免43万元。

  “红网格+税格”工作模式中的税收营商专员以在职党员干部为主,他们下沉到各网格,综合考量各社区经济业态的特点、区位优势,一方面,协同网格员测试完成“线上任务推送——网格员接收任务——线下走访”整个流程;另一方面,开展点对点、面对面、心贴心服务,有效落实“街乡吹哨、部门报到”机制,确保网格内活动参与“一个都不能少”。

  “在疫情期间,税收营商专员积极宣传国家税收优惠政策,让企业应享尽享、应退尽退。”宜兴大酒店的会计丁超感慨道,“我们不仅及时收到了国家的政策‘红包’,税务党员干部们贴心高效的服务也给了大伙儿满满的信心和感动!”

  “红网格+税格”工作模式作为无锡市综合治税示范点创建的主要内容,打造了条线和板块改革创新工作的交汇点,下一步,税务部门将继续以党建为统领,探索构建开放、融合、共治的税收治理格局,为我市高质量发展贡献税务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