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经济报】直达快享 税费红利助企减负“跑起来”

发布时间:2021-01-06 09:11访问次数:来源: 江苏经济报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发布时间:2021-01-05 版次:A03 作者: 郑瑞轩

  突如其来的疫情,注定了2020年的极不平凡。从战疫情,到忙复工,到抓复产,再到现在的“跑起来”,镇江企业于危中觅新机,在变中开新局,走过了一段艰难曲折的经营发展之路。在这个过程中,直达快享的减税降费始终相伴左右,成了企业减负前行的坚定力量。

税费红利助力大企业科技创新“新突破”

  大全集团是扬中市的排头兵企业,镇江市的规模骨干企业。继先后获得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后,大全集团于2020年底再获国家级殊荣——“中国工业大奖”。这是镇江工业领域的一个历史性突破。而大全高质量发展的一个重要秘诀是创新驱动,每年销售额的5%用于科技研发的投入。

  “受疫情影响,今年前三季度,公司发展其实面临不小的压力,持续发力的税费优惠真的是给我们雪中送炭,提振了发展的信心,有效地缓解了资金压力,为我们创新发展战略提供了有力的税务支持。”集团财务负责人施伟介绍,2020年,大全集团享受各项税费优惠近1.9亿元,这其中,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优惠3986万元,研发费加计扣除享受企业所得税优惠9365万元,社保费阶段性减免4129万元。

  如今的大全集团,正创新驱动“跑起来”,在新发展格局中不断提高市场竞争力,力争在2025年以前完成从数字制造到智能制造的转型升级。

税费优惠助力跨境电商企业风生水起

  易佰得(丹阳)光学有限公司依托法国依视路集团在全球眼镜市场主动求变,紧盯线上销售市场,重点开发了新型防蓝光、防眩光“双效防护”等多款眼镜,成功将传统眼镜产品打造成集时尚元素与前沿功能于一体的眼镜“工艺品”,挖掘了公司发展的新增长点。公司2020年出口销售超3亿元,增长超40%,取得了逆势上扬的骄人成绩。

  对易佰得(丹阳)光学有限公司这样的跨境电商来说,出口退税所带来的资金支持非常给力。“仅出口退税这一项优惠政策,就为我们‘加持’了3600多万元的资金。”易佰得财务人员黄沁表示,税务部门推出的“无纸化”退税大大节省了企业的时间成本,税费优惠政策获得感得到了更进一步的提升。

  截至2020年11月底,丹阳市出口销售总值25.59亿美元,同比增长1.1%,连续4个月实现正增长。相应的,2020年,丹阳税务提速办理出口退税15.73亿元,为出口企业稳住国际贸易、拓展国际市场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动能。

税费优惠给中小企业增添底气和活力

  税务部门的“减税费、优服务,助复产、促发展”给广大中小企业增添了渡过难关的信心和底气,注入了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和活力。

  近日,江苏振光电力设备制造有限公司车间马力全开,一派忙碌的景象,生产线正不间断运转。2020年4月以来,公司销售额节节攀升,全年实现销售近13亿元,增长9.41%。而振光电力设备制造有限公司2020年一季度的销售只有2.2亿元,是负增长。

  “疫情发生后,公司增值税进项税额不多,最大的困难是资金压力,当时我们非常着急。”企业财务人员程丽华介绍,企业复工之初,产能空置、产品不能按期交付、物流运输受阻、资金回笼不畅,加上不断增加的各项支出,巨大的资金压力一度让公司管理层艰难选择裁员。就在企业非常困难的时候,丹徒税务深入企业走访调研,精准兑现减税降费的政策红利,帮助企业复工复产。研发费加计扣除获得的企业所得税优惠170余万元,社保费阶段性减免优惠700余万元,解了企业的燃眉之急,帮助企业渡过了难关。

  “税收优惠实打实的红利,对于我们这样的中小企业很及时,让我们有力盘活资金,在最困难的时候不仅没有裁员,各项员工工资、保障还有了一定上浮。公司还将更多的资源投入到研发和创新中,释放了源源不断的内生动力,实现了逆势起航。”程丽华感慨道。

  “国家将增值税率降至13%,连续两年减税降费政策的落地,让我们实实在在感受到了政府对企业的支持。”江苏超跃化学有限公司总经理任坚跃握紧上门服务的税务工作人员的手由衷地说。据悉,两次调整降低税率和费率后,两年来该公司年合计节省增值税约1600万元、附加税费约200万元,社保费约300万元。

  江苏超跃化学有限公司产品广泛用于医药、农药、涂料、染料、新材料等领域,技术在国内保持领先地位。公司一度因疫情原因导致产品积压,资金周转停滞。镇江开发区税务局“一把手”带领服务团队,走访辖区企业,第一时间了解情况后,立即向公司财务讲解了相关政策,辅导企业办理延期纳税,有效地缓缴了企业的资金压力,帮助企业顺利复工复产,渡过了难关。

  “虽然疫情暂时影响了公司的经营,但在国家和地方政府的关心和帮助下,我们仍然达成了2020年度利润总额6000万元的目标,较去年增长了24%。”超跃公司财务经理张震开心地说道。“减税降费对我们企业真是一场及时雨。”

  “减税降费让我们有了更多的技术研发资金。”超跃化学总经理任坚跃细数公司的研发投入情况:“2019、2020年两年公司的研发投入达到1.3亿元。新产品2,6-二氯二氯苄、3,4-二氯苯腈已开始生产销售,明年3,4-二氟苯腈等产品也将开工生产,公司的产品线正在不断丰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