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水土保持补偿费等非税收入顺利划转税务部门征收

发布时间:2021-01-08 09:32访问次数: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江苏省税务局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

2021年1月4日上午,市民丁先生在东台市行政审批局提交了《新建民用建筑防空地下室易地建设费申请表》,获批后持审批部门与税务部门联合制定的《人防易地建设费缴费通知单》到市政务服务中心税务窗口办理申报缴纳防空地下室易地建设费14724元,顺利拿到开具的防空地下室易地建设费缴纳凭证,费款直接缴入国库。该笔费款入库标志着江苏省水土保持补偿费等三项非税收入顺利划转至税务部门征收。



根据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政府非税收入征管职责划转的有关要求,自2021年1月1日起,江苏省水土保持补偿费、排污权出让收入、防空地下室易地建设费划转至税务部门征收。划转工作时间紧、任务重、项目多、地区差异大。为确保划转顺利实施,国家税务总局江苏省税务局按照国家税务总局统一部署,积极主动向省政府报告,建立与财政、生态环境、水利、人防、人民银行南京分行等部门的常态化沟通协调机制,落实落细非税收入项目划转相关工作举措,顺利实现三项非税收入项目划转交接工作。

在泰兴市政务服务中心税务窗口,江苏隆和建设有限公司金泰加油站申报缴纳防空地下室易地建设费47600元,通过金税三期系统TIPS成功缴费并开出了全省三项非税收入划转后首笔TIPS扣款的《税收完税证明》。企业经办人员高兴地说:“以前缴费还要跑银行,现在不出政务服务中心大门就能完成缴费,真是太便利了!”。



镇江盈盛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财务人员通过江苏省电子税务局顺利申报入库水土保持补偿费55590元。“疫情背景下,推行‘非接触式’缴费,只需网上点一点,很快就完成缴费,不仅仅是少跑路,还有内心满满的安全感。”高效便民的征收方式,让企业经办人员由衷点赞。

为降低征缴成本,各地税务机关结合实际,在省局的统一框架下,服务地方管理要求,制定符合本地实际的划转方案,通过政务大厅税务窗口、办税大厅、电子税务局等渠道积极为缴费人创造便捷缴费条件,通过多种方式提醒缴费人,防止“多头跑、反复跑”,利用MISPOS机刷卡、移动支付、TIPS等多种缴费方式,既减少缴费环节,又保证费款及时足额入库,确保资金安全。目前,全省一半地市陆续有相关划转项目费款入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