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湖: 激活党建“动力源” 搭建品牌“连心桥”

发布时间:2021-01-09 10:30访问次数:来源: 国家税务总局金湖县税务局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国家税务总局金湖县税务局以优势党建为引领,以优质服务为抓手,以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为载体,打造“金税先锋 e路同行”党建特色品牌,下设“七闺女”党员服务队、“红与蓝”党员突击队及“税海蓝莲”党建文化品牌,不断促进党建工作与税收业务深度融合、同频共振,为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税收工作提供坚强的思想和组织保障。

荷都金税,先锋引领,品牌创建有内容。一是首创“暖心支部”工作法。各部门重要工作、活动开展前提交支部大会讨论,充分听取党员的意见建议;开展“青蓝互助”促提升、党员争先显担当、“情暖夕阳”送关怀、“家访制度”解难题等活动,将支部塑造成为凝聚人心、风雨同舟的坚强堡垒。二是启动“税务管家”镇村行。把税收工作的重点和难点作为党建工作的切入点,县局“七闺女”党员服务队、各分局“红与蓝”党员突击队深入镇村企业,问需求、听建议、优服务、化风险、解难题。

建设队伍,互促互融,品牌创建有活力。一是融合党建税收,扩充“人才库”。建立党务干部与业务干部轮岗双向交流机制,将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强的干部充实到党建队伍中,注重青年干部的培养。二是借力文化后劲,编织“凝心绳”。依托“税海蓝莲”党建文化品牌,组织开展红色诵读、微党课评比等活动,提升党员干部党性修养;开展主题读书、举办职工运动会、成立兴趣小组,丰富职工业余生活,激发工作热情。三是发挥先锋作用,争做“排头兵”。广泛开展“亮身份践承诺树典型”活动,党员干部主动亮身份、做表率,不断强化党员身份意识,发挥榜样的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