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都:【光明日报】税惠助力“小巨人”加速成长

发布时间:2021-10-11 16:40访问次数:来源: 光明日报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布了第三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江苏盐城盐都区又有四家企业入选。加上2020年入选的3家企业,盐都已有7家国家级小巨人企业。

看到企业榜上有名,江苏中联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季奎余激动地对税务人员说,“我们公司已被评定为国家级的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感谢税务部门一直以来对企业的帮助和支持,让我们在发展路上更有底气!”

江苏中联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是专业生产矿用隔爆变电站和矿用隔爆型变压器生产厂商,拥有两大系列146个规格产品的煤矿安全标志证书、防爆合格证和生产许可证,同时也是电线电缆的生产企业,生产的8000kVA大容量智能矿用隔爆型移动变电站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填补了国内空白,在国内市场逐渐取代进口产品。

为帮助企业快速发展,盐都税务部门建立“一企一表”,组建专门团队与企业进行对接,定期了解企业发展情况,收集诉求建议,关注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难题,“一户一策”助力发展。最新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一出台,税务专家团队就向企业详细介绍政策内容,帮助企业落实优惠政策。近三年来,中联电气共计享受税收优惠1000多万元,今年前8个月已超400万元,企业发展蹄疾步稳。

除了优惠政策的精准落实,税务部门的优质服务也一直在为企业生产保驾护航,江苏盐电阀门有限公司对此深有感触。盐电阀门有着40年的经营历程,是全球领先的阀门企业,年销售接近4亿元,去年就获评为国家级“小巨人”企业。但疫情一度影响到对外出口,企业资金链一时紧张,公司董事长李昌跃焦急万分。税务部门得知这一情况,为企业专门提供“随时随地不打烊”服务,“非接触”方式仅用时一天就帮助企业办理出口退税1100多万元,为企业缓解燃眉之急。今年税务部门更是用大数据帮助公司实施国内市场销售转型,公司销售同比大幅回升,彻底突破疫情带来的困境。今年盐电阀门又抓紧开发“深海阀门”新产品,力争打破国外技术封锁,培育企业新的经济增长点。

帮助小巨人成长,税务部门责无旁贷。国家税务总局盐城市盐都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李东波表示,“我们将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帮助更多中小企业走‘专精特新’的发展路子,以税惠春风帮助企业展现巨人风采、巨人力量。”(孙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