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日报】税惠添彩 绘就乡村振兴“杏”福画卷

发布时间:2021-10-11 16:09访问次数:来源: 光明日报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在素有“银杏之乡”之称的江苏省邳州市,银杏树、银杏叶、银杏产品深加工以及因银杏而诞生的银杏特色旅游正成为当地乡村振兴的重要产业。国家税务总局邳州市税务局立足地方发展,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不断为乡村振兴“杏”福画卷注入税务力量。

优惠政策加速苗木种植智能化

位于铁富镇310国道旁的邳州市鸿展苗木种植有限公司苗圃场内一篇热火朝天,工作人员正在抓紧喷洒农药、养护作业,呈现一片繁忙景象。

“我们公司的发展离不开税务部门的大力支持。”邳州市鸿展苗木种植有限公司负责人郭如峰介绍说,“现在税收政策对于农民的扶持力度太大了,近两年来我们已经享受税收优惠110多万元,节省下来的资金对于我们扩产增效起到重要作用。我们今年打算再购买三台无人机喷洒农药。时代变了,我们农民也要跟上潮流,智能化生产维护,我们也行!”

63岁的姚洪海是铁富镇宋庄村人,因年龄原因前年从打工地返回家中,经人介绍来到鸿展公司工作。谈到苗圃场,老姚一脸满足:“我这个年纪在外地打工已经没人要了。现在来到苗圃场,又干起了自己的老本行,离家又近,一个月能领好几千块呢!”

便民办税助燃乡村旅游旺火

授贤村坐落在官湖镇最东部的古沂河畔。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江苏省首批特色田园乡村、江苏省生态文明示范村、江苏省水美乡村、江苏省康居示范村……授贤村沐浴着改革之风已成为以观光、休闲、娱乐为主题的特色旅游田园乡村。

随着游客的不断增加,村民们纷纷创业,民宿、餐饮、特产销售等行业风生水起。为方便纳税人缴费人办税缴费,邳州市税务局组织税收服务小分队上门开展税收宣传,向当地游客及村民发放税收优惠政策汇编、辅导网上申报,解决办税难题。

税费红利赋能银杏深加工企业优发展

邳州市目前有银杏深加工企业17户,总产值超 6亿元。以邳州银杏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为龙头的深加工产业,为当地村民提供近3000个就业岗位,将当地银杏产品远销海内外。

徐州银杏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营冻干银杏、银杏仁、冻干水果、蔬菜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2019年度为江苏省质量信用aaa级企业,获得2019年度徐州市质量奖。法人代表范文杰2019年被评为“徐州市优秀民营企业家”。

公司2020年投资480余万元新购置fd冻干设备生产线,新设备的投产让徐州银杏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销售额同比2020年同期增长100%以上。税务部门安排专人对接辅导企业在第一季度企业所得税预缴申报中填写固定资产加速折旧优惠明细,为企业节省资金90余万元。有了资金的支持,该公司今年新开发了“涂层冻干水果”新项目,将产品从原来的简单烘干、冷冻原味型升级为形式多样、口味众多更能顺应时尚潮流发展的“潮零食”。

“有了国家减税降费和税务部门贴心的支持,让我们切实感受到了国家对企业的扶持和关心。疫情冷了市场,但是税务部门暖了我们企业的心。相信在2022年,我们的企业一定能够开拓更广阔的市场,迎来更美好的前景。”谈及未来,法人代表范文杰对公司的新产品、对国家的税收好政策充满了信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