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口:丰收节里话税收 减税降费有温度

发布时间:2021-10-12 10:41访问次数:来源: 浦口区税务局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秋分无生田,准备动刀镰。掰玉米、收谷子,论减负、话增收。在第四个中国农民丰收节来临之际,一幅“地增效人增收,产业旺乡村美”的丰收画卷正徐徐展开。走在丰收的画卷中,“税务蓝”串起金色的喜悦,一同讲述春种秋收、天道酬勤的丰收故事。

“你看这玉米籽儿多大,长得好吧。以前总说农民苦,现在赶上了好时候,农料价低了,再加上各种税收减免,收成一年比一年好。”南京市浦口区汤泉街道种粮大户何先生说。

从取消农业税,到销售自产农产品免征增值税,再到增值税税率简并……在何先生看来,自己的“余冲农业专业合作社”10多年来能快速发展,离不开税收政策的帮助。

受疫情影响,南京嘉都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农药、化肥等原料供应及流动资金遇到了难题。了解情况后,税务干部及时梳理相关税收优惠政策并进行在线辅导,发挥大数据分析优势,通过系统信息查询联系到上游原材料供应商,帮忙“牵线搭桥”,解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秋分之际,在乡间一路走,一路看,看到的是丰收的田野、喜悦的笑脸,听到的是减税新故事、税收获得感。在税惠雨露滋养下,这个丰收节成色十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