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宁:盐城市税务局党委第二巡察组临时党支部开展税村党建 “连心联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14 10:44访问次数:来源: 阜宁县税务局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10月10日下午,盐城市税务局党委第二巡察组临时党支部和阜宁县税务局机关党支部与阜宁县陈良镇新涂村党总支在新涂村联合开展以“百年潮起奋斗路‘两在两同’建新功”为主题的税村党建“连心联建”活动。三个党组织的87名党员参加了活动。

新涂村党总支书记周海华给大家上了《党建振兴乡村路 铭记初心迈新步》的党课。周海华深入浅出讲述了他在新涂工作五年来,坚持党建领航,带领党员群众在重建一个新新涂中的所思所感,展现了新时代农村基层党员干部的担当和情怀。

参加活动党员紧扣新时代乡村振兴,围绕“农业农村现代化 税务带来获得感”作了体会交流。新涂村原党支部书记周德全介绍了总支党建品牌——“老书记工作室”情况;新涂村妇联主席彭凤提出了新涂村留守妇女现状和务工需求;阜宁县局机关支部张松佳和张明实分别以《在乡村振兴中贡献税务力量》和《凝聚发展合力税村合作共建美丽乡村》为题,提出税务部门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税务方案。

阜宁县局机关支部、新涂村党总支分别展示了各自的党建文化成果。新涂村党总支老党员演出的小品《逛新涂》,描绘了全面小康时代新涂人生态宜居、产业兴旺、生活富裕的新图景;淮剧《江姐》(选段)把大家带回那个艰苦卓绝的革命年代,致敬为建立新中国而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先驱们;阜宁县局机关支部党员表演的诗歌朗诵《读中国》和歌曲《我和我的祖国》,展示了新时代税务干部的蓬勃朝气和青春风采。

为进一步支持新涂村的文化建设,阜宁县局还向新涂村捐赠了价值7000元的图书,用以建立阜税“新涂·农家书屋”。阜宁县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贵明,陈良镇副镇长、新涂村党总支书记周海华共同为书屋揭牌。

市局党委第二巡察组临时党支部书记梁恒玉作了发言。他认为,税务机关支部党建工作应紧扣税收中心工作,服务税收改革发展大局,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作为一名党员,应始终一心向党,满腔热情地为纳税人缴费人服务,为地方经济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新涂村是“6.23”盐城龙卷风冰雹特别重大灾害受灾最严重的地区,如今的发展日新月异。通过此次活动,大家切身感受到新涂村在党建引领下新农村建设的热度、速度与温度,深化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一步践行了“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把学史力行具体要求切实落到税收工作实践中。

活动在全体党员《歌唱祖国》的歌声中结束。(图/文 祖媛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